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敬佑生命,静默陪伴!华医十二时辰永不落幕

时间:2019-08-19  来源: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作者:王雪 刘丽芳
长安十二时辰大幕已落

危在旦夕的长安终归平静

同样是人民守护者

这里没有腥风血雨、尔虞我诈

有的是
全年无休,静默陪伴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华医十二时辰永不落幕!



(23:00-01:00)

急诊守护夜来人,子时

万家灯火随着夜色越渐消沉而隐没其中,但总有地方闪着光亮,为需要的人们指引方向。救危救急、生命至上,就是急诊人的选择与信念。

(01:00-03:00)


医学影像全程在线,丑时

从经验处理到可视化,从平面图层到立体多维化,医学影像技术在疾病的预防、发现、治疗阶段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面对医生与病人的需要,影像人愿意全程在线、永不缺席。

(03:00-05:00)


一位消毒“机器”人,寅时
灯影相伴,踽踽独行。不能再深的夜里还在高速运转的除了机器,还有他们——供应室。不同的是,机器把消毒流程写在程序里,而他把消毒流程和对医院与病人的责任写在自己的心里。

(05:00-07:00)


城市即将苏醒,医院始终无眠,卯时

晨光初升,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在清晨往来阳光大厅的人群里,或有早早到岗交班的医护及工作人员,或是前来送餐的病人家属。他们步履坚定,始终愿意相信,这一天一定充满希望。


(07:00-09:00)


有序门诊靠大家,辰时

门诊大厅从寂静到喧闹只在一瞬间,客服耐心答疑、财务快中求稳、安保守护平安还有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他们就是人潮汹涌时门诊秩序的最佳维护者。当然了,这更少不了每一位患者的配合。


(09:00-11:00)


查病房暖心房,巳时

 查房是医生每天的“指定”动作,但是如何查、怎样查的决定权都在医生手里。他们,或选择查出高度,让再难的病例都在思想的碰撞中被“夷为平地”;或愿查出温度,让无措的患者在情感的包围里淡去焦虑。


(11:00-13:00)


微观世界永远需要一双眼睛,午时

即便已是正午时分,但只要有样本送来,他们就会用一台仪器和一双眼睛构建起一个新的微观世界,帮患者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严苛的要求、复杂的环境、精湛的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就是检验人的誓言。


(13:00-15:00)


只要还有病人,那门诊就不算结束,未时
每天中午1点后的时间里,医院的门诊会有两部分人流形成交替:一边是上午还未完成就诊的患者,一边是下午即将就诊的患者。而两者的交集,就是还在诊室中看诊、来不及吃饭和上厕所的医生。所以,我们总说“铁打的胃和大容量的肾是医生的标配。”

(15:00-17:00)


健康教育担起科普义务,申时。
治病救人是解决问题,那么健康教育就是预防问题。医院总会有不同主题的健教活动,可能听众不是很多,可能大多数人只是在取药的间歇驻足侧耳,但没关系,或许恰恰就是他们驻足听到专家讲述的某一个小建议就能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习惯,规避健康风险,这就是值得。愿为健康中国贡献绵薄之力,就是医疗从业者健教科普的心意。

(17:00-19:00)


教学就是看到年轻的自己,酉时

一间教学医院藏着无数的新生力量,每一位老师在上课时都或多或少的能够在年轻的脸庞中看到曾经的自己,果敢的、坚毅的、一往无前的。倾囊相授,只愿医学传承生生不息。


(19:00-21:00)


医学没有尽头,戌时

夜幕降临,本该属于自己和家的时间里,却成了医疗从业者少有可以大范围聚集在一起讨论和学习的时刻。医学哪有尽头呀,那就来吧!选择从医,就是选择永远保持好奇。


(21:00-23:00)


若有“战”,召必回,亥时

医生最怕听到深夜来自医院的电话,响起的铃声意味着又是一场和死神的拉锯战打开序幕。宁静的夜晚里,一定会有人拿起手边的衣服起身就跑,从不同的方向,赶去同一间手术室。医师、麻醉、护理协同作战,争分夺秒。等到战役结束,抬头看表才发现,新的十二时辰已经开始了。

日月更迭 十二时辰周而复始

春夏秋冬 一年四季变换轮回

唯一不变

是华医人的

坚守 付出 奉献 担当

12时辰 24小时 365天

每一次争分夺秒的救治
都有着坚守在各个岗位医疗从业者的身影

在此,向所有医疗从业者致敬

谢谢你们不分昼夜的努力付出与静默陪伴
谢谢每一个努力的 你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