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咸阳市中心医院:一张医生写给护士长的留言条和500元现金

时间:2019-08-19  来源:张小莎  作者:咸阳市中心医院

一张A4纸,上书“护长:请交住院费中 王金涛”十一个简短的字,旁边清楚地摆放着五百元现金,这是2019年1月10日咸阳市中心医院肝胆外一科的一幕,原是一患者给正忙碌的医生塞了500元,而医生正要去做手术,无暇拒绝只好写下这张留言条,请护士长帮忙将钱充到患者住院预交款中。

看图说话.jpg

1月10日一大早,刚完成查房的王金涛坐在医生办公室,正抓紧时间给他主管的病人下医嘱,看看表,时间已经过8点,8:30还有手术要做,想到这他又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 ...

“医生,你有东西掉了!”,忽然有人在王金涛肩上拍了一下,他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有人快速给他白大褂的兜里塞了个什么,然后又急匆匆地离去了。王金涛定睛一看,原来是今天刚收住的那位患胆总管结石、胆囊结石的病人。

没时间去找那个病人归还他钱了,王金涛立即在旁边找到一张纸写下几个字,“莎莎,麻烦你个事儿!”,王金涛叫来路过的护士高莎莎,拿出一张便条。

“这是X床的病人刘XX拿来的,我马上要去手术室忙,你把钱交给护士长让她帮忙给病人充到住院预交款中,谢谢啊!”

高莎莎一看就明白怎么回事了,连忙应允。

护士长冯金鸽帮王金涛将500元钱交到了患者住院预交款中.jpg

从业以来,这不是王金涛第一次碰见这种事情,用他的话来说,“我每年至少要给患者充住院预交款十几二十次,这还不算直接拒收的,不少病人会有这种行为,多半是想让医生在治疗、手术上多尽尽心,多给点照顾,这种心理也很正常,但其实不用这样,我们对待一切患者都是一样的”。

不止王金涛这样做,科里人人如此,比如2018年4月份,有位患者家属为感谢科主任张成的精心诊治,硬是给了他13000块钱,张成婉拒不过只得将钱交给护士长,最后在医院监察室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一张“咸阳市中心医院住院病人预交款收据”交到了患者家属手中。

监察室主任曾广真、肝胆外一科主任张成、护士长冯金鸽及患者家属合影(资料图).jpg

“那五百块钱我已经交到患者的住院账户了,这在我们科很常见,医生、护士们也都很自律、自觉,一般会婉拒掉,无法拒绝时就将钱充到患者的住院账户”,肝胆外一科护士长冯金鸽说到。

工作上的尽职尽责让王金涛获得了诸多患者的认可,收到的锦旗、感谢信多了,拒收红包的次数也多了,为此王金涛还多年被医院通报表彰为“弘扬正能量先进个人”。

“2018年我院拒收红包188人次,这也是我院始终狠抓医德医风建设的结果,全院医务人员牢固树立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严守职业规范,廉洁行医,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与好评”,监察室主任曾广真说。

王金涛.jpg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不需要红包,只要病人和家属能充分信任和理解我们,对我们来说就是最高的奖励!”,这是肝胆外一科张成曾对给他万元红包家属说的话,相信也代表了王金涛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们的心声。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