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湖北省中山医院:90后护士送病人途中晕倒,醒来后第一句话让人心疼

时间:2019-08-13  来源:  作者:周宪、郝菁、贝兰

她,是负责医院救治重症病患“绿色通道”的白衣天使;

她,常常拿着药箱在医院飞奔着上下楼;

她,虽然是个瘦弱的小姑娘,却能用病床拉着病患快速前进。

7月23日,她送病人回病房时在电梯里晕倒了,可是醒来以后,她最关心的是带的药有没有摔坏,病人的情况如何了,还想要继续上班。

代尚晕倒视频截图.png

代尚晕倒视频截图

她晕倒的视频经荆楚网报道,在荆楚网官方抖音平台上的观看量达700万,网友点赞量近40万,荆楚网官方微博视频播放量128万,网友们纷纷表达着对这位美小护的心疼,关心着她,为她、为所有坚持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央视新闻、人民网、新华社、光明网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相继转发了这条视频,为她点赞。

她叫代尚,是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一枚”90后小护士。

工作中的代尚.jpg

为什么要做护士?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晕倒?一个负责“绿色通道”的护士到底有怎样的日常?而“绿色通道”到底是条什么道?

来,让我们听代尚说一说——

“那天绿色通道收入的患者较多,楼上楼下跑了很多次,在电梯里觉得胸闷,但还是想坚持,谁知道一下子失去意识晕倒了。”

“我当时身上带着静脉溶栓的药物,我担心晕倒会把药也摔坏了,所以醒来以后就问同事药摔坏没有,也不知道患者的情况如何了,感觉很对不起患者,他当时做完了造影手术,需要回病房观察,但是没有把他送到病房就出了岔子,很抱歉!晕倒后我虽然躺在床上休息,但心里是很着急的,因为还有很多工作没有交代好,还有NCU里面病危的患者怎么样了?唉,那一下我真的蛮烦自己身体出状况,给大家添乱,晕倒后接替我工作的同事下班才一个小时不到,她又立马赶回医院,接手我的工作,她保障了护理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我很感激她。我给大家添麻烦了,真的不好意思!”

“我从小就对护士这份职业感兴趣,每次到医院看到她们穿着洁白的护士服,戴着燕尾帽,我觉得简直美呆了,特别是护士姐姐们都带着口罩,露出美丽的大眼睛,更是为这个职业增添了神秘感,于是大学时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护理专业,在2014年我进入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实现了自己的‘护士梦’。”

“梦想是蛮美,但现实却不是梦想里那么好的。进入医院后,我被分配到了ICU,第一天上班就看到了全身上下插满各种管道的患者,还有此起彼伏的仪器声和监护的报警声,那一刻,我简直手足无措。正在熟悉环境时,恰好碰到了一个心跳骤停的患者,身边的同事们都各司其职,有推着抢救车的,有推着除颤仪的,直到听到护士长在喊‘尚尚,尚尚,快去通知医生’我才回过神来,赶紧过去帮忙。事后患者因抢救及时,度过了危险期。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有滴滴的仪器报警声,有推车的紧急刹车声,还有穿着白大褂的同事们。梦醒的时候我明白了,照护患者、救治患者,就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使命。”

“‘绿色通道’其实不是医院的一条路,而是为重症患者开辟的一个简化就诊流程,尽快救治的渠道,需要进入到‘绿色通道’的病人都是在和死神赛跑,所以每次接诊这样的患者,我都会尽我全力处理的更快些,再快一点,能救他们,比什么都重要!”

“工作后,我才真正意识到,护士服并不都是洁白的,上面有药水、有血液、有污物、有汗水、更有泪水。燕尾帽下藏着的可能没时间处理的头发,大口罩下遮盖的更有可能是一张张疲惫的脸。但是我还是觉得,她们都是那么美,是与死神搏斗胜利的美,是守护患者帮助大家的美。”

“这次我在电梯里晕倒得到了众多的朋友、同事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网友们给我点赞,给我鼓励,给我加油,我真的觉得蛮温暖,同时让我的职业信仰更加坚定。其实在工作中,患者和医护人员的那些温暖也是让我感动的,我们总是陪伴着患者,尽量和他们多说说话,患者们大多都是我的长辈,他们总是‘小代、小代’的叫我,有的让我早点休息,有的还关心我有没有男朋友。”

“在我们医院,有许许多多优秀的护理前辈,像肖芳护士长、雷丹护士长、曾兰护士长等等,与她们相比,我觉得还做得很不够。以后,我想继续做个靠谱的90后,守护着大家的健康,默默的帮助大家就好!我也会好好照顾自己,因为只有我们护士健康了,才能帮助更多患者。”

南丁格尔曾说:人是最宝贵的,能够照顾人使其康复,这是一件神圣的工作。代尚说:我为自己是一名从事这项神圣工作的护士而自豪。

8月12日,荆楚网为代尚事迹配发两篇评论员文章《心系患者,小事大爱诠释为民初心》《尊医重卫,敬佑伟大更要理解平凡》:

东湖评论:心系患者,小事大爱诠释为民初心-荆楚网-湖北日报网_副本.png

东湖评论:尊医重卫,敬佑伟大更要理解平凡-荆楚网-湖北日报网_副本.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