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山大二院:惟愿一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时间:2019-08-07  来源:山大二院  作者:郝爱、林雨

很多人说,时间能够冲淡一切,但人与人之间,总有一段感情是地久天长海枯石烂的。

很多人说,时光能让一切记忆烟消云散,但人与人之间,总有一些回忆是历久常新的。

年华似锦,似水流年,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或许就是与爱人一起慢慢变老;能想到最幸运的事,或许就是见证了跨越半个世纪的浪漫。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些不敢轻易的承诺;众生万象之中,却成为了,不曾想到的真实动容。

红毯9_副本.jpg

2019年七夕前夕,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 济南善德养老院里,13对在这里颐养天年的老夫妻身着唐装,手牵着手,举行金婚庆典。

当他们走着或被轮椅推着走过红毯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激动,不住地向台下招手,短短十几米的红毯,仿佛走过了他们的几十年婚姻和爱恋。

半个世纪前,老人们的结婚没有仪式与华服,物质匮乏的年代,仅有一纸婚约与一颗真心就共结连理。

这个七夕,他们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结婚仪式”,穿越漫长的时光,打开深入基因的记忆,看见爱人、感受爱情、体味婚姻。

5_副本.jpg

养老院为老人们准备了一个金婚蛋糕,寓意幸福和甜蜜。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与老人代表共同切开蛋糕。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老人们分享着这份喜悦和激动。

9_副本.jpg

16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为金婚老人们献上美丽的花束,祝福各位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结婚仪式前,老人们都给自己的老伴手写了一封信,表达出那些平时不好意思开口的“甜言蜜语”,儿女们也纷纷写信为父母爱情送上祝福。

82岁的单思君奶奶更是大方地分享了自己跟老伴的爱情故事,声声道出对老伴的依恋。

爱情就是相伴到老

原来,单奶奶是一位医生,老伴方爷爷则是军人,1958年二人认识时,用现在的话说属于“异地恋”。当时方爷爷在济南工作,而单奶奶在南通。1961年,二人结为连理,直到3年后,单奶奶才调回济南结束两地分居。

回忆起这些年的婚姻生活,单奶奶这样说:“我们一直是互敬互爱、相互关心、相互理解和包容的。”

1982年,单奶奶因腰椎骨折卧床3个月,吃喝拉撒都在床上,是方爷爷照顾她的点点滴滴。口渴了端水,肚子饿了喂饭,想要大小便时,也是方爷爷“伺候”。方爷爷对单奶奶的照顾,点点滴滴她都记在心里。

2012年,方爷爷患结肠癌做了手术,单奶奶竭尽全力地照顾他。单奶奶说,爱情就是相互陪伴到老。

杨瑞琛爷爷和孙玉华奶奶合唱一首《社会主义好》,获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医院医务人员演唱一首《最浪漫的事》为婚礼助兴,让金婚盛典更加余味绵长。

2_副本.jpg

整个婚礼现场,最高兴、笑得最灿烂的要数86岁的杨瑞琛爷爷,他紧握老伴孙玉华奶奶的手,不肯放开。

爱情平平淡淡才是真

去年夏春之交,杨爷爷经历了大面积心梗,从死亡线上“溜了一圈”。去年10月,他第一次考察善德养老院后,就相中留了下来。老伴孙奶奶因放心不下女儿,直到几天前才来与杨爷爷“会合”。听着老伴直言“老头,我想你了”的话语,杨爷爷还有些害羞。他说二人从年轻就相互扶持,虽然没经历什么大风大浪,但他也悟到了爱情的真谛,平平淡淡才是真。

15_副本.jpg

医务人员了解到,很多老人以前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与老伴虽然领了证但是一直没有拍婚照,于是便组织了拍婚纱照的活动,为弥补老人们的遗憾。

老人们既害羞又期待,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相互配合,笑着等摄影师按下快门。一双双微微颤抖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定格的画面充满着幸福的味道。

“老人们把青春都献给了社会,他们见证了社会的发展,也见证了我们民族的振兴。此次举办这个活动最大的意义,就是呼吁社会形成养老敬老的美德,同时作为我国传统节日的七夕节,正是我们文化自信的表现。”袁魁昌表示,山大二院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的突出特点是医养结合、中西医结合、康复与运动结合、家庭养护和社会机构结合以及老人身体健康与精神需求结合,走出一条特殊的“善德模式”。

天上比翼,地上连理,手牵着手,肩挨着肩,人生中所有的灿烂或者风雨的日子都变得崭新而明媚。时光总是不停地走,回首之时不觉已是满身尘埃,却还是会毫不保留地把手交给这生生世世的爱人。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当哭泣时,有人陪伴倾听诉说,为你抚平苍老的容颜;当欢乐时,有人的世界因你明亮,微笑着看你眼中的璨若星辰。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个人撑起一方天地,风也罢雨也罢,每一刻都是如此完美,每一刻都能写成动人的情书,每一刻都值得用时光去回味。

紧紧握住彼此的手,慢慢地陪你走,今生今世,来生来世……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