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嵊州市人民医院:把耳朵当小口袋,宝宝装进了17颗小珠子

时间:2019-06-29  来源:嵊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陈瑜

近期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耳鼻喉科门诊收治了一个3岁小女孩,说起住院的原因,可把人给吓一跳。小女孩把自己的两只耳朵当小口袋啦,这两个小口袋能力还非常强,一共装进了17颗塑料、钻石之类的颗粒,简直是不可思议。

当时耳鼻喉科何兰英副主任医生已经在门诊就努力给这个小朋友的“两个特殊的口袋”减容啦,从两只耳朵里一共拿出来6颗珠子!但由于颗粒非常多,再加上小宝宝耳道小又配合不佳,耳道脆弱,考虑到硬拿会损伤到耳道及鼓膜穿孔,何医师当场就决定收治这个小病人,梁柳红医师就成了这个小病人的主管医生。 


   微信图片_20190628082221.jpg

▲取出的颗粒


入院后,我们决定在6月25日这天给这个小病人取异物,由于患儿较小,手术室也非常照顾,给这个3岁小朋友排了首台,麻醉医生史煜钢医生也非常好,请来了麻醉科主任王志波主任,包括巡回老师邢州老师,都是一直在安慰小朋友,直到小朋友完全麻醉(这也表示着嵊州人民医院手术室技术力量非常强大,完全可以接受低龄儿)。我们开始手术了,整个手术过程本来以为只有前面几颗的,后来发现后面竟然还有,有些塑料颗粒已然和鼓膜深深粘住,需松动后才能取出,还要保持不伤到耳道及鼓膜,(你不能拿个异物把鼓膜给穿孔了呀,但有时候就像两个粘着的饺子,粘太久粘性太大饺子也会破啦,幸好,这个小朋友没有破),这一取整整取出来11颗!加上门诊的6颗一共就是17颗,真是令人瞠目结舌。


 微信图片_20190628082250.jpg

▲术前照片

 


这是手术后的图,鼓膜漂亮吧,不是耳鼻喉科医生估计很少可以这么直观看到哦,透明美,但这个鼓膜是有充血的,因为异物在这“口袋”里住太久了!

 微信图片_20190628082305.jpg


上面是右耳,现在左耳口袋也是满满啊,堵住了,看不清后面。

微信图片_20190628082316.jpg

 

手术后的右耳,右耳鼓膜充血明显,这都是塑料钻石颗粒呆太久了,粘住了,再不拿出来极可能导致鼓膜穿孔.....想想后怕吧,不过这个小女孩经过这样拿出来后没过多久就可以恢复了,不影响听力,耳朵也不会流脓,因为她鼓膜没有穿孔噢!

 微信图片_20190628082329.jpg


这是钱其勇主任主刀梁柳红医师当助手一起拿出来的11颗塑料钻石颗粒,经过门诊-住院-麻醉-手术-出院,这几颗小东西可精贵了呢(不拿后果更严重,有些人用再多钱都买不回一只好耳朵呀)所以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教育家里的小朋友,千万不要这么干。

微信图片_20190629081710.jpg


最后我们来科普下把耳朵当小口袋的危害:


异物进入耳朵这样造成的影响可是非常大的,说不定以后听力就会下降,耳朵就会流脓,鼓膜穿孔了的话就像家里的一个窗门破了,无法遮挡这风吹雨打的,以后家里的家具就会老化的很快,所以也很可能导致耳内的很多结构就老化的!所以请家长朋友们注意啦!!要划重点,教育孩子千万不要随意把小东西塞耳朵或者鼻子哦!坏处可不是一般的大呢!这位小朋友的家长起初还以为是脱衣服把纽扣脱进耳道呢,从当时的情况来看,这肯定是小朋友由于好奇自己塞着玩的,而且一塞就排队一样塞进了好多颗。直到家长发现的时候估计好久了,这个宝宝已经造成了鼓膜和异物黏连,有点感染,还好可以援救,不然更严重的话会导致穿孔,大家都要重视噢!(戴上眼镜很自然~戴上助听器很多人不愿意)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