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巴彦淖尔市医院:不一样的中医拜师仪式

时间:2019-06-27  来源:巴彦淖尔市医院  作者:张雅婷 刘培源

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扬中医精髓,传承岐黄薪火,6月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中医师承巴彦淖尔市医院拜师仪式在该院三号会议室举行。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蒙中医药科科长孙建英,巴彦淖尔市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医技、行政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巴彦淖尔市医院副院长石友武主持仪式。

院党委书记张秉礼在拜师会上致辞。他表示,巴彦淖尔市医院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引进石学敏院士为代表的高智力团队和本地区中医药名人,强化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今天,巴彦淖尔市医院举办此次“师承拜师仪式”,就是要秉承“发展中医师承、弘扬国粹医学”的理念,坚持中西医并重,以造福人类健康为宗旨发展中医药事业,矢志培养优秀的中医人才,让中医学术的精髓传承下去,满足各族群众的就医需求。

拜师仪式开始后,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指导老师吕虎军、王晓平、潘凤军分别上台就座,学术经验继承人巴艳东、苏田、魏瑞仙、王素芳、郏淑娟、袁孟贤上台齐读《拜师帖》,并行拜师礼。指导老师代表吕虎军宣读了师训,学术经验继承人代表苏田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中医科主任吕虎军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中医》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拜师仪式旨在明确师徒关系、弘扬中医文化,在巴彦淖尔市医院中医药发展储备人才、传承名老中医宝贵的学术经验和技术特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