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国庆我在岗,坚守护健康!

时间:2021-10-11  来源:  作者: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

国庆长假,有人选择旅游出行,有人在家团聚、陪伴家人,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坚守在岗,“国庆我在岗”是他们铿锵承诺,更是他们对祖国母亲72岁生日的深情告白!

党员干部做表率

今年的国庆节对医务科科长佘莉琼来说是印象深刻的,因为从9月份开始到国庆假期她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就连正读高中的儿子开家长会也没能参加,看着其他家长发来的现场照片和会议要点,她感慨的说:“我是干部,更是党员,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必然要以‘大家’为重!”

微信图片_20211009181505_mh1633774569242.jpg

争分夺秒保平安

“急诊剖宫产手术,马上准备!高危妊娠,妊娠期糖尿病A1级,胎膜早破,胎心异常!”刚下手术台的麻醉科·手术室副主任舒平还没来得及坐下又接到“指令”。放下电话,立即准备麻醉药品及用物……看着娩出的婴儿,他笑了笑说:“终于可以坐下歇一歇了。”

微信图片_20211009191058.jpg

是坚守也是“胎教”

虽然自己也是孕妇,也需要照顾,但忙起来就真的会忘记了。今年36岁的内六科护士长罗沉香已经怀孕35周,国庆节她老公本想好好地陪她,可她一直坚持在岗位上。她说:“科室工作繁多,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带着宝宝一起坚守,这种胎教很特殊也很有意义。”

罗沉香.jpg

 “抽空”办了个婚礼

不少新人都会把国庆假期和婚假连在一起举办自己的婚礼,但麻醉科·手术室护师欧诗韵却是“抽空”做了新娘子,因为她在国庆假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看着科室忙碌的场景,她说:“科室最近的工作比较多,婚礼又是去年就定好的,不能取消,只有‘忙里偷闲’把该走的礼仪走完,再赶回去上班,确保工作生活两不误。”

欧诗韵.jpg

疫情防控“有我在”

 “放心,马上到岗!”车班驾驶员代星在电话里坚定地说。新冠疫情以来,他一直承担着全市集中隔离点的转运任务,每天往返于机场与集中隔离点。9月底因病不得不离开了岗位,本想在国庆假期好好休息,但在得知疫情防控需要人员值守备班时,又毫不犹豫地返回了医院。

QQ截图20211011094414.png

这个假期,在门诊、病房、科室等都活跃着医务人员紧张而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坚守”献礼国庆,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在他们心中,救死扶伤不分平时和过节,为民服务没有假期,他们,是最美的天使!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