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我的机器人战友

时间:2021-09-26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刘仲夏

亲爱的医生战友,仔细算算每年我们一起工作的时间,可能要比陪伴家人的时间更多,我们一起抢救患者,一起对抗病魔,一起熬夜值班,甚至我们一起过了每一个重要的节日......我们不仅是同事更是亲人,是战友。今天就带大家走近我的战友——孙娟医生。

孙娟医生是我们公认的好脾气、好人缘的“娟姐”,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请求她的帮助,她总是无条件答应,热心的帮忙。夜班值班人少,遇到收治患者多或者患者抢救时,她总是帮我们拿监护,推抢救车,做一些她所谓“力所能及”的事儿,因此我们给她起了个外号儿,称呼她“娟护士”。护士姐妹们都抢着跟她搭班,因为跟她搭班心里特别有底,没有她解决不了的难题。

她也是我们眼里的“加班大王”我们私下常常怀疑她是一个“机器人”,一个不需要休息的“机器人”。她总是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我们粗略的算过,每天她工作的时间平均超过14个小时。每天一大早,我们总会见到她忙碌的身影,不是忙着查房看患者,就是帮病人测血压。对每一位患者,她总是热情相待,虚寒问暖,详细了解病情,再对症治疗。有些年老的大爷大娘不识字,孙娟医生就耐心的讲解治疗的方法,用白话一遍遍地讲解注意事项,直到大爷大娘听明白为止。

有—次,孙娟医生值夜班,由于危重病人多,从接班就一直忙着处置患者,一直都没顾得上吃饭,同事特意为他留了份牛奶和面包。这时,一名患者突然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身边又没有家属,我们为患者测量血糖后孙娟医生毫不犹豫地将面包、牛奶给了患者,而她自己仍然饿着肚子坚持把患者处置完。她对患者总是细致入微,对待每一个患者都会事无巨细,耐心细致。在患者眼里,孙娟医生是一个随和可亲做事永远不急不躁的“稳妥医生”。

有人说,能当医生的都是万里挑一、天赋异禀的人,是公认的“别人家的孩子”,是象牙塔里的佼佼者。在外行人眼里医生的工作既体面又伟大,可在我们同事和家人的眼里他们真的只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们也会生病,也有喜怒哀乐,他们也会累,也会困,也需要吃饭和休息。所以请给他们多一点信任和理解。祝他们健康快乐,不止医师节这一天。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