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我们都是最勇敢的宝宝!”三孩同住病房建立深厚友情

时间:2021-09-15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江晓燕 杜艳

“阿姨,我们照完光回来了,帮你推车吧……”“阿姨,等会你帮我们拍个视频哈……”原本安静的病房里因为三个孩子,顿时变的热闹了起来。三个孩子均为苏州科技城医院放疗科的小病患。天真无邪的笑容,始终洋溢在这三个孩子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他们被“病魔”折磨的痕迹。

因为三个孩子年纪相差不大,做完治疗经常互相玩耍。医生看他们关系非常好,就试着询问是否愿意住在一个病房,没想到,孩子们一听能共处一室更开心了。于是,在该院放疗科主任宦坚的安排下,三个孩子住在了一起。他们时常在病房里聊天、唱歌、拍视频好不欢乐。“真的十分感谢你们的贴心安排,孩子变得更开朗了”其中一位孩子家长说道。“孩子们都说自己是最勇敢的宝宝,越发让人心疼。肿瘤治疗过程中,健康平和的心态对治疗和预后有着重要的辅助作用。在这治疗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想让他们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轻松愉悦的接受治疗”宦坚表示。

“我们都是最勇敢的宝宝”三孩同住病房 和谐医患情意浓_0001.jpg

9岁的小宝(化名)是三个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今年2月份被确诊为霍奇金淋巴瘤,在顺利完成了6程化疗后来我院放疗科作放射治疗,生病期间是其奶奶一直在陪在孩子身边。护士常说,“小雨恢复的这么好,奶奶是最大的功臣!”而小雨奶奶却笑着说,“你们才是大功臣,是你们的专业技术救了我的小宝呀”。8岁的小思(化名),去年12月份被确诊为右侧肾上腺神经母细胞瘤。每次看到护士们,小思都甜甜的叫“姐姐”。一年间经历手术、化疗、放疗,但小姑娘一直很坚强,也让家人更加坚定了生的希望。“听亲戚朋友介绍说你们医院放疗科放射治疗很专业,所以我们来了。放疗过程很顺利,非常感谢宦主任和辛医生,还有你们护士对我们的悉心照顾”小思奶奶说。5岁的小浩浩(化名)是三个孩子中年纪最小的,今年3月份被确诊为右颈部霍奇金淋巴瘤。每次医护人员在夸哥哥姐姐们勇敢的时候,他总会说,“阿姨,我也勇敢”!父亲一直陪在孩子身边,当父亲心情低落时,小浩浩还会反过来安慰爸爸,“没事的爸爸,最痛的时候我都过来了,我会好起来的。”在医院的这段期间,近距离地见了很多生死,浩浩爸爸说儿子让他更加懂得生命的意义。

“我们都是最勇敢的宝宝”三孩同住病房 和谐医患情意浓.jpg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一个月的相处当中,孩子们和医护人员之间已然成为了好朋友。近日,三个孩子顺利完成治疗,准备出院。大家都有些许离别的不舍,三个孩子也一样,一定要拉上在医院尽心照顾他们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拍照,小思更是特意换上了裙子,一起纪念这份“友谊”。9月1日孩子们都开学了,医护团队也都为他们准备了本子和笔,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