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偶遇“老”患者 医生开车将其送回家

时间:2021-09-09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多亏朱主任好心相送,要不然我又要来住院了。”74岁的透析患者王大爷紧握着朱先菊主任的双手连声道谢。

昨天中午,外面虽阳光明媚,但秋风稍感凉意。敦化市医院肾病内科主任朱先菊用完午餐后急忙准备回医院查房,刚走出家门不远,就看见两位老人气喘吁吁的在马路上行走,一位老人身背重物,另一位老人双手提着沉甸甸的塑料袋。走近一看,这不是尿毒症患者王大爷老两口吗?老两口均有高血压和慢性肾病,是朱主任的老患者。

朱主任上前同两位老人打招呼,老人才放下身上的重物,叹气道:“今天一早来集市买东西,等我买好了,才知道这条回家的路在铺沥青路面,公交车停运了,子女都在外打工,今天算是回不了家了。”

朱主任知道两位老人在五公里外的丹江街居住,可这只行走了百米就已经气喘吁吁了,如果老两口再负重行走五公里的路,很有可能诱发心衰。朱主任不假思索的说:“我送你们回家,我的车就停在附近。”老两口不好意思的上了朱主任的车,朱主任沿着小道绕行数公里,终于平安的将老两口送到家……

今天早上,大家都在医生值班室早交班。咚咚咚,传来一阵敲门声,开门一看,是王大爷老两口,大娘手里拎着一个红布袋,王大爷紧紧握着朱主任的手连声道谢:“多亏朱主任好心相送,要不然我又住院啦,这是俺自家种的沙果,刚摘的,给你们吃,可新鲜哩”。朱主任笑着说:“大爷大娘你们太客气了,这只是举手之劳”。

朱主任常说:“有利于患者的事,再小也要做。”真心关怀患者,把患者任何一件小事当大事办,都会成为有利于医患和谐的大好事。敦化市医院肾内科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将更多的人文关怀融入到医疗服务中,努力为患者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科室。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