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扬子洲学校星火文学社:将话剧表演融入戏剧讲座

时间:2021-04-15  来源:江西省妇幼保健院  作者:戴姗

为响应江西星火文学杂志社的倡导,深入实施“作家教你写作”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11日,扬子洲学校星火文学社指导老师、《星火》健康驿驿长戴姗在录播室以《舞台语言的情感表达》为题给28名文学社学员上了一堂戏剧表演课,点评学员习作,组织学员将鲁迅短篇小说改编话剧《药》搬上讲台。扬子洲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朱亲钢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1170149.jpg

话剧《药》通过茶馆主人华老栓夫妇为儿子小栓买人血馒头治病的故事,揭露了长期封建统治给人民造成的麻木和愚昧,颂扬了革命者夏瑜英勇不屈的精神,指出了辛亥革命未能贴近群众的局限性。演出前,戴姗对学员进行表演训练,分为“推选演员——组建表演小组——课堂表演”三个阶段,分三组进行排练,由学员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角色扮演。以话剧表演的形式教学,既提高了学员的综合素养,又展示了表演能力。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1170215.jpg

本次活动特邀江西省作协会员、南昌市作协理事、知名诗人张萌为学员讲解诗歌创作,省胸科医院器械科副科长方育霞代表健康驿驿友及文学爱好者们向学员赠送了32册、价值460元的《星火》、《大众电影》、《诗江西》、《创作》(全国唯一青少年创作文学期刊)等书籍。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