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普洱市思茅区人民医院:深夜急诊室有哪些故事?

时间:2021-04-13  来源:思茅区人民医院  作者:方宁

凌晨,
很多人结束了一天的忙碌,

进入梦乡。

而急诊科的医务人员,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工作日。

 微信图片_20210413145548.png

今天,让我们将镜头对准急诊科,走进急诊科医生方宁的凌晨工作二三事,感受急诊人的酸甜苦辣。

 微信图片_20210413145254.png

镜头一

调整好工作节奏,我再次巡视病房,了解每位患者病情,随后接诊门诊候诊患者。

 

“哎哟、哎哟……”门外传来一阵呻吟声,随即,一名老年女性患者抱着胸部,在家属的搀扶下进入诊室。

 

“阿姨,您哪里不舒服?”“医生,我胸痛得厉害!”通过询问相关病史,我脑海中浮现出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一边为她安排心电图等相关检查,一边告知患者及家属病情。

 

“医生,不可能!老人心脏从来没查出过什么毛病啊,是不是看错了?”面对家属的质疑,我试着换位去思考,一边耐心地向他们解释病情,一边给予救治。

 

不一会儿,心电图提示:急性心肌梗死。随后,检验报告支持诊断。

 

接下来,我立刻安排会诊、120转运、PCI手术治疗等事项。一阵有条不紊的忙碌后,患者顺利转PCI治疗。我长舒一口气,希望老人的“心病”得以缓解。

 

 微信图片_20210413145258.png

镜头二

 

“医生、医生,接生处在哪里?”凌晨2点,一名中年男子急急忙忙跑入诊室,向我呼喊着。

 

“是要生小孩了吗?人在哪里?”我立刻追问。

 

“就在医院大厅门口,医生,您赶快去看看吧!”家属急切地看着我。

 

我叫上护士,推起平车冲向医院大厅,只见数名家属搀扶着一名孕妇,正在焦急等待着。

 

“医生,好像快生出来了!”产妇着急地说。

 

我边向产妇及家属询问情况,边检查评估产妇病情,并迅速帮助孕妇躺上平车

 

在给产妇检查中,发现胎头已经外露,但被产妇双腿夹住,皮肤已有青紫,考虑胎儿有窒息可能,我立刻让护士准备物品,电话通知产科这一情况。同时,安抚好产妇情绪,让其配合试产。

 

一阵忙碌后,母子平安,送产科进一步治疗啦!

 微信图片_20210413145302.png

 

镜头三

 

凌晨4点,一名中年男性腹痛难忍来诊,考虑为“肾绞痛”,看他那痛苦不堪的表情,我也很着急,但是我立刻冷静下来,为他安排超声等相关检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患者通过治疗,疼痛也一点一点缓解。看到他解除痛苦后如释重负的神情,听到他对我说的那句“谢谢您,医生!”心底,小小的成就感正

绽放开来。

 

时间就在接诊每位患者中度过,不知不觉又是新的一天,但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奋战在急诊科的白衣战士们,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挑战:有内科疾病、有服毒的、有中毒的、有创伤的、有心衰的、有脑卒中的等等。
但无论遇到什么,急诊科医务人员都会全力以赴,抢救生命,守护健康。

 

这就是凌晨的普洱市中心医院

(思茅区人民医院)急诊科。

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这样一个忙碌的科室,

给了我们太多生命的奇迹。

 

 

为何他们常怀仁爱之心?因为对对生命鞠躬尽瘁”的急诊精神爱得深沉。

 

他们,每天与时间赛跑。
他们,每天三餐不定、作息无序。

他们,用蹲、跪、抱、背、抬等

最美的姿势托起生命的重负。

他们看遍了生命百态却初心不变。

他们就是急诊人。

 微信图片_20210413145249.jpg

比心!急诊人!致敬每个了不起的你!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