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江西省儿童医院:确认过眼神是她——好样的

时间:2021-04-01  来源:江西省儿童医院  作者:魏美娟

“妈妈,妈妈,就是这个阿姨,我记得她的眼睛......就是那个戴头盔送我回家的阿姨”,5岁妮妮蹦蹦跳跳上前去拥抱眼前这个人。

微信截图_20210401162000.png

2月25日,江西省儿童医院护理部来了一对特殊的母女,她们带来了鲜花和锦旗,感谢送走失的妮妮回家的感染科护士杜咪。

事情回顾到2020年12月31日,杜咪在下班回家上的一个红绿灯路口,发现一个小女孩在斑马线上来来回回走着,旁边有个三十多岁女人,以为是小女孩妈妈,后来发现那个女人走了。当时车流量非常大,天气也特别冷。于是杜咪来到小女孩身边,问小女孩情况,经过了解得知小女孩妮妮是在上完补习班后,没有等到姥爷,就自己回家了。但是走到路上,妮妮发现自己迷路了,在红绿灯路口来来回回地走着。此时正是天色逐渐暗下来,妮妮着急也背不出家长电话,杜咪决定带她回补习班,那边应该有家长联系方式。

也许是儿科护士的缘故,妮妮很快信任了杜咪,坐上杜咪的电动车。在路上妮妮说,自己记起来了回家的路,于是杜咪又转头带着妮妮去找回家的路。杜咪带着妮妮来到妮妮家里发现没人。妮妮说估计家人去太奶奶家吃饭了,因为太奶奶加和妮妮家在一个小区。杜咪带着妮妮去太奶奶家,在楼下时候,刚好遇到妮妮太奶奶。太奶奶九十多岁,激动地差点跪下来,心里激动万分连声说着谢谢。杜咪把妮妮交到家长手里,就骑电动车回家了。

微信截图_20210401161941.png

妮妮妈妈说,那天天寒地冻,而且是跨年夜,车流量特别大,心里十分担心妮妮在路上会不会有意外,妮妮姥姥穿着假肢,一瘸一拐边找边哭,姥爷也是一边自责一边哭。后来物业中心打电话说,妮妮已经和太奶奶在一起,是一个骑电动车的好心姑娘送回来了。

因为太奶奶见到妮妮十分激动,没有问好心人的名字和电话。妮妮一家人十分感动,后来通过各种有用的途径,经过一个多月的找寻,终于找到好心人就是江西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杜咪,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妮妮母女给杜咪送来了“白衣天使爱满天,寻童之恩永难忘”的锦旗。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