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一个“备受争议”的男妇产医生

时间:2021-04-01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大娘,您的肌瘤现在已经10厘米以上了,既然您去过多家医院,也会知道腹腔镜下巨大子宫肌瘤切除难度很高,但是按您的要求,我们已经对您的身体情况做了全面的评估,并制定好了手术方案,您就放心好了!”这个正在与患者介绍病情的医生就是敦化市医院的副院长李智江,一个高高瘦瘦、走路带风、还有点“备受争议”的妇产科医生。

2006年,李智江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专业,来到敦化市医院成为了一名妇产科医生。这个消息当时可谓是轰动全城,因为在小县城里成为一名妇产科的男医生凤毛麟角,没想到的是他一干就是15年,尽管后来因工作需要他被调到医院管理岗位工作,他也是一边从事行政管理,一边兼职妇科微创手术,仅近3年,他成功实施了各类宫、腹腔镜手术500余例,在他的带领下,敦化市医院妇产科宫、腹腔镜技术水平不断成熟,不仅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更大大降低了县域外转诊率。

2017-2018年度,他和妇产科主任魏静联合开展的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荣获医院新技术新项目二等奖,2019年,由他主持开展的单孔腹腔镜技术更是使妇科微创手术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妇科微创手术的新时代。单孔腹腔镜是在脐部做一个3厘米大小的切口,由这个切口进入腹腔,完成所有操作,术后切口隐藏在脐部,通过脐部皮肤皱褶对切口遮盖,术后几乎看不见切口。而且,由于手术切口小,减少了术后切口感染风险,对于合并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患者也具有很大优势。

慢慢地,慕名而来的患者越来越多,手术就更多了,他也更忙了,一边是医疗质量保患者安全,一边是提升专业技术创学科品牌;一会儿是未雨绸缪,明确分工,促医院精细化管理;一会儿又是科学防控,常态化管理……多年来,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所有的人。2016年李智江被吉林省医学会授予放疗学分会青年委员;2017年获得吉林医药学院毕业实习优秀管理干部奖;2012年到2017年连续被敦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评为优秀党员;2018年被聘请为吉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血栓与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年被敦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评为优秀青年医生;2019年被评为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第一届健康法学委员会委员;2019年被任命为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学人文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2019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委员会评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先进工作者。

如今,在领导眼中,他创新思想,有胆识有谋略,才思敏捷;在同事眼中,他依规办事,有规矩有方法,明察秋毫;在下属眼中,他事无巨细,有远见有担当,神通广大;在患者眼中,他和蔼可亲,有技术有医德,手到病除…其实在他自己眼中,无论是从事临床还是行政管理工作,他都是那个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那个医者。

QQ图片20210330145527.jpg4.png图片1.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