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中医院:穿过针孔的线,连接医患的情

时间:2021-04-01  来源:敦化市中医院  作者:李莉娜、路彬

3月23日早7点40分,还不到医护上班的时间,敦化市中医院的导诊们已提前到达岗位,迎接新一天的工作。今天急诊科旁边的平板车周围围绕着两个忙碌的身影,仔细一看是病人服务中心的导诊员樊蓉和邢艳华,她们正在平板车上穿针引线,缝缝补补,询问后得知原来是平板车的床单上划破了几个小口子,她俩在认真地缝补着。

d618ef4a9702bbc2cfa4e90f62c16101.jpg

“急诊的患者,多数行动不便,家属也都非常着急,匆忙推车之中,难免会对床垫造成一些小小的损坏,及时缝好,这样就能为日后使用平板车的患者提供更方便的服务,只是我技术有限,缝得还不太好。”刚入职不久的年轻导诊员樊蓉不好意思地说。

医疗技术是一家医院的招牌,为病患感同身受的服务氛围更是一家医院充满人情味的体现,工作中的樊蓉和邢艳华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导诊员,生活中也只是二十出头的年轻小姑娘,她们也许从未接触过针线活,但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的心情,为工作尽职尽责的态度,却始终贯穿在她们的工作中。同样还有24岁就挺身前往通化一线支援的检验员王嘉,在隔离观察点不分日夜坚守岗位的医护们,这批新时代的年轻血液,也许经验与阅历不多,但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内涵却充实饱满,更体现了从中医院老一辈医者和院内整体人文环境中传承而来的推己及人的待患精神。

千方百计为病人,一点一滴总关情。一年来,中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适时为广大患者推出了免费茶饮、免费扫码领口罩、免费提供平车轮椅、免费为重症患者全程陪诊,为住院陪护做核酸免费挂号、开设便民门诊、专属核酸检测通道、住院病人先诊疗、后付费等惠民行动,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举措,正是这许多细致入微、体贴暖心的服务,让中医院的社会满意度逐步提升,中医院也将继续为敦城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