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第二届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正式启动,报名踊跃

时间:2021-03-12  来源: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  作者:秘书处

近日,“百年奋进 医心向党·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2021-24-01-011)暨2021 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在成都正式启航。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卫生事业的系列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 2030 战略的顺利实施,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与丁香园、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家庭与生活报、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活动启动报名不到三日,已有湖南省人民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多家医院踊跃报名。

  此次活动涵盖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暨2021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两项内容,两项内容同时进行,凡报名者均视为两项内容同时参与。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为2021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以课程培训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医院人文建设、医院品牌宣传等方面,完成培训并经考核合格者可领取电子证书,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6分。详见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4&id=3885

  2021 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则是以医院人文建设为核心,总结在科室管理、人文服务、医患沟通、学科建设、人才管理、医院文化、应急处置、人文科普、健康扶贫、品牌策划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登台进行案例情景展示,展示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歌舞、小品、PPT演说等。

  参会人员报名后,需要在4月5日之前提交10分钟以内的案例PPT或路演视频,以及对该案例进行500字以内的文字介绍,若有竞选口号、海报也可一并上传。具体上传渠道,可通过家庭与生活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网络展示阶段,作品将从上传之日起,在中国医院人文建设网(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建设专委会官网)和家庭与生活报活动专题页面进行展示,并将于 4 月 8 日出具初评结果。通过初评的36支队伍,将与专家导师结成战队,接受网络云指导,于4月27日至29日前往成都,参与最终登台路演的展示,根据表演成绩现场打分并决出各类奖项。

  此次大赛是第二届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活动,首届活动于2020年8月举行,全国三百多家医疗机构同台竞技,欢声笑语与感动的泪水齐飞,成为年度佳话。据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副秘书长袁彦龙介绍,医院人文路演大赛着眼于人文管理实践,力求通过筛选出各地医疗机构在人文管理上的优秀做法和经验,以案例路演方式向全国进行推广,引导各地切实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医院管理水平。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