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烟台凤凰台医院: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2-27  来源:烟台凤凰台医院  作者:孙嫣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保障医院安全生产,2月19日下午,烟凤凰台医院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医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科室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11.jpg

培训会由我院杨院长主持,共分为安全教育培训、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灭火器使用演示四个环节。

教育培训,安排部署。杨院长传达了芝罘区卫健局关于转发《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结合近期我市发生的两起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对本院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2.jpg

杨院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院职工应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科室认真分析本科室安全生产实际和风险特点,结合我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目标,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从快从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杨院长对医院的消防安全、医疗护理安全、院感防控、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剖析,尤其对医院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措施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部门应层层卡实压紧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33.jpg

我院自春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医院安全生产督导组成员在芝罘区卫健局相关部门领导的现场指导下对我辖区各分包医疗机构定期进行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通知限期整改并按期复查。随着节后逐步复工复产,杨院长要求各小组立即对辖区各分包机构开展督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安全规章制度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签署安全责任书。各科室负责人是科室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签署会上,杨院长依次与安全科及各科室负责人现场签署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各负责人应掌握本科室安全工作现状,认真履职尽责,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培训到位,与科室每名职工均要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确保安全工作到位。

3.jpg

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该片通过汇总近年来发生的数起安全事故,逐一讲解事故起因、造成的危害以及案例带给大家的警示教训和启事,用沉痛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向全体参会人员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

4.jpg

现场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杨院长强调了灭火器在扑灭初起火灾时的重要性,要求每一名职工务必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安全科及各科室应定期对灭火器的有效期以及压力阀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进行检查,牢记“提、拉、瞄、压”四个使用步骤,通过细致的讲解和形象生动的示范,使职工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5.jpg

本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给全体职工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鞭策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管理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高安全意识、安全问题防范处置的能力和动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