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中医院:未来可期的90后

时间:2021-02-26  来源:敦化市中医院  作者:李莉娜

 2021年2月25日在全市召开的年度表彰大会上,敦化市中医院检验科王嘉、康复科张韬被评为“抗疫工作先进个人”,成绩的取得无不浸透着背后的艰辛和汗水,他们取得荣誉同事们表达祝贺后,都要说上一句“实至名归”!

  检测车前.jpg

    检验科王嘉现年24岁,是延边州支援通化检验组最小的一个核酸检测员,小小年纪的她被委派任务时没有任何犹豫,就一个字“行!”次日清晨就自己拉着拉杆箱来到医院踏上去通化支援的大客车。在通化的8天中,她凭借自己年轻体能好,每天工作8--16个小时,这8--16个小时里,她身着三层防护服,在狭小的检验车上精神高度集中地做着核酸检测。这8--16个小时里不能吃不能喝更不能去厕所,汗流浃背嘴干舌燥全靠意志坚持。每天轮班结束下车时往往饭菜都已冰凉,从没受过苦的她,因为组长给分了一个橙子、一小块巧克力竟然欢呼雀跃,感动得热泪盈眶。每天即使再疲惫回到酒店也要洗澡洗衣服做好防护,累到趴在床上就睡着了。面对一次检测出6个阳性病例时,小小年纪的她没有恐惧,而是马上联系同组人员进行复核,确保自己检测的结果准确无误。这8天对于王嘉来讲是一生都值得铭记的回忆,更是对90后的她的一种历练。这8天她再累再苦都没有掉过一滴眼泪,2月4日立春日离开通化时看到警车开道,通化人民热情欢送,她再也忍不住泪水肆意流淌,她被通化人民的乐观所感动,她被通化人民的感恩之情所打动,心中只有一句话“春日已来,未来可期!”

    是呀,春日已来,未来可期,曾经被家长保护得很好的娇娇女,如今也能成为保护他人的人,90后的你们未来可期!我们的祖国未来可期!!

  f76ce52a8ae0cda7cad01766c9f65c9.jpg

150天,只在一个封闭的地方度过,是什么感受?14天隔离期就需要心理疏导,那么10个14天呢?得知张韬的事迹后,我在心中反复问过自己无数遍这个问题。张韬,也是一个90后的帅小伙,一名康复科医生,自从接到任务进入我市的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后,至今已经在隔离点工作了150天。这150天里,除夕夜他在隔离点,国庆节他在隔离点、中秋节他在隔离点,母亲节他还在隔离点,万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他都在隔离点,守着被隔离人员静静地企盼着疫情早日过去。家中的妈妈只有在微信中惦记他关心他,而他却有时忙到忘了回复妈妈的信息。妈妈说他的眼中只有被隔离人员,其实他早已将妈妈放在内心最柔软的一角,不敢触碰,不能触碰,因为他知道只有妈妈一个人的家多么需要他的陪伴!可是当院领导询问他有什么需求时,这个大小伙子却腼腆地说“没什么需求,院里已经对我们够关心了。”他说这都是他该干的,因为这份工作自己还成长了呢......

张韬 (2).jpg

  这就是憨憨地90后,他们知感恩懂回报,会把一切外在的艰难困苦化为内生的动力,医院因为有了这样的一批年轻人,才有了奋斗创新的能力,国家因为有了这样的一批年轻人,十四五规划的蓝图指日可待!!!

  你们,值得!我们,值得!征途漫漫,荣誉属于过去,将激励着更多的中医人不懈奋斗!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