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北海市人民医院:急诊监护室里的“特殊处方”

时间:2021-02-25  来源:北海市人民医院  作者:苏坚

   2月16日上午,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重症监护室里,黄祖荣医生拿着《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慢慢读给一名躺在病床上的老年患者,刚才还烦躁不安的老爷子渐渐安静下来,这温馨的一幕被同处一室的患者和医护人员看在眼里,都在为黄医生点赞。

640.png

据了解,88岁的北海退休老干部陈爷爷,因天气变化再次出现气喘,呼吸费力,COPD(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急性发作,以 “反复咳嗽、气喘30余年,再发1周,意识改变半天” 于2月4日收住入市人民医院急诊监护室,入院后因病情较重暂予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一周后病情趋于稳定,病情逐渐好转,但其它症状仍较严重需继续住院治疗,陈爷爷不得不在医院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

      因治疗需要,陈爷爷要戴着无创呼吸机,长时间卧床且无法回家过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家人不能入内探视,陈爷爷变得烦躁不安!主管医生黄祖荣查看病人后,找来了一份特殊的处方:给他宣读《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

      陈爷爷认真听着黄祖荣医生读给他的信,黄医生耐心地跟他拉家常,他焦躁不安的身体慢慢平静下来!主管医生一个小小的举动,却给了老人无比的温暖!这剂“特殊的处方”也让他安静下来,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治疗和护理,相信在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共同努力下,陈爷爷会很快痊愈出院。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