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镇巴县中医院:疫情防控不松劲 培训演练锻精兵

时间:2021-02-23  来源: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中医院  作者:魏 剑 郝红梅

为了持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切实提高科室应急反应能力,镇巴县中医院供应室为了提高科室人员对新冠患者使用后的器械的应急处理能力,科室在医院应急方案的基础上,根据科室特点,多次组织全科人员对应急预案进行培训,按照预案多次进行演练,着力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兵强将。

供应室1.jpg

近日,该科室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实战模拟演练。模拟场景为科室接到手术室及临床科室对疑似新冠患者使用的器械紧急处理的通知,值班人员立即报告护士长,护士长一边安排科室人员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同时立即逐级上报给院感办、总护部和医务科。得到上级指示后,科室人员立即做好自我防护,按照相关处理流程和预防标准,用专用回收箱,按照指定回收路线,进行密闭式回收。收回后按照“新冠肺炎病毒污染物品的处理流程”用1000一2000mg/L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将取出的器械用流动水反复冲洗,防止氯化物腐蚀器械,反复冲洗和清洗结束后,将器械放入专用的清洗机进行清洗消毒干燥润滑。清洗后的器械在包装区进行检查包装,包装好后放入特殊感染器械专用灭菌器进行高温灭菌后备用,随后按照相关要求,对回收箱,清洗用具,操作台面,地面,以及各环节的处置环境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

供应室2.jpg

演练结束,护士长对应急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通过模拟演练,使科室人员对新冠患者使用后器械的处理流程更加清楚、更加熟练,增强了对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供应室3.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