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市立医院:八旬阿尔兹海默病老伯走失,医护齐心找到家人

时间:2021-02-23  来源:苏州市立医院  作者:张蔚

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许老伯(化名)走失数个小时,家人寻找未果,正一筹莫展时,接到了一通来自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的电话。

1月20日中午,一位80岁左右的老伯在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康复中心病房大楼门口徘徊。

治疗师胡寅祺注意到老伯的面孔有些陌生,不像是病区里的住院患者,康复中心的陆一之护士也帮忙查看老伯手腕或身上是否有住院识别带,并询问他是不是患者家属。但是老伯身上只有一张挂在胸口的公交卡,上面也没有详细的身份信息。

沟通过程中,康复科的医护发现老伯似乎在交流上有些障碍,他像是在找什么人,不停地念叨几个字。就在此时,护士在那张公交卡的卡套背面找到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名字和电话号码,于是拨通了号码。经电话了解,走失的老伯姓许,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多年,当天早晨和家人外出时不慎走失。许老伯的家人寻找了一上午未果,前往派出所报案,通过监控录像发现老人走失后独自坐上了公交车。

就在许老伯一家人焦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了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的电话,确认许老伯安然无恙后,一家人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地。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轮流守着许老伯直到他的家人过来,还贴心地给许老伯提供温水,许老伯口渴了一上午,连喝了三大杯。

后来,许老伯的女儿许女士说,其实老人身上一直佩戴着GPS定位仪,但这天偏偏出现故障无法精确定位,多亏了市立医院北区善良细心的医护人员,发现了老伯的不对劲之处,并找到了她留下的手机号,许女士代表他们一家人表示由衷地感谢。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