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四川省科学城医院:病房里的生日

时间:2021-01-20  来源:四川省科学城医院  作者:白桦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月15日上午,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RICU病房里远远传来了一阵的歌声,走进病房,里面充满着温馨的气氛,一位大爷坐在病床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原本安静的病房多了一份喜悦。原来今天患者王大爷的82岁生日,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正在一同为患者庆祝这场特别的生日。

image.png

王大爷曾患有“帕金森病睡眠障碍”,先后多次到华西医院及绵阳市中心医院就诊。2019年12月,来到四川省科学城医院住院治疗,此时是一位重症肺炎、呼吸衰竭 、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脑动脉供血不足、贫血、免疫力低下、肾功能不全、高尿酸血症、左小腿肌间静脉血栓形成的多病患者,病情十分严重。如今已经在该院连续住院1年多时间,患者的两个女儿因工作繁忙无法照顾,只有老伴常年陪伴,每日两次探视。目前患者精神状况时好时坏,好的时候还给我们讲述一些关于邓稼先的故事,不好的时候,连自己的家属都不认识。就在前几天,王大爷变得不愿意说话,还特别爱发火。后来我们与家属沟通得知,再过几天就是王大爷82岁的生日,可能与此事有关。

image.png

护士长黄容得知后,为了让他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使他感受到家的温暖,医护人员们偷偷“密谋”了一场生日惊喜。当天一大早,就带领值班护士为老人的生日张罗起来,更换了新床单,整理物品,科里还为其买来了鲜花和生日蛋糕,病房里洋溢着温馨的气氛。上午10时30分,当护士们为他戴上生日帽,打开生日蛋糕的礼盒,集体站在床前,为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时,那份洋溢在王爷爷脸上的笑意,连口罩都无法遮挡。王大爷连声说着“谢谢”,眼中蒙上了一层雾气,来照护他的老伴在一旁早已抹起了泪花。王大爷这一刻,忘记了自己是病人,拿着切下的一块蛋糕,口中喃喃道,“我真不知道说什么了,太珍贵了,我记在心里了,这是我今生过的一个最有意义的生日,谢谢你们!”此时,从老人脸上荡漾着久违的笑容,感到满满的幸福与甜蜜。

小小的病房,浓浓的温情,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代表着生命、代表着希望,为患者过生日,正是体现了我们对患者的关爱,让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