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阜新市中心医院:隐形天使—核酸检测线上的战士们

时间:2021-01-11  来源:阜新市中心医院  作者:杨柳

对于普通人来说,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已经变得遥远,那些白衣执甲、逆风而行的勇士都印刻在过去的时间长河里。然而在中心医院的核酸检测室、核酸采样室、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检验科等一线科室,这里的医务人员从未远离过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日以继夜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为阜新百姓竖起一道防疫安全屏障。

image.png

近期,随着全国多省市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核酸检测的需求量激增,我院核酸采样室医护人员的工作量迅速增加。自去年12月下旬起,由护士张霞、王瑛、苏莹三位平均年龄47岁的女将组成的核酸采样小组,从未休息过一天,平均每天采集咽拭子样本300余份,而负责登记的医生李艳秋经常是来到单位就忙的没有时间抬头。

image.png

采集合格的样本是保证核酸检测准确性的前提,所以对采集者技术水平要求较高。核酸采样小组成员张霞,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从事护理工作,经过一年的学习摸索,已经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今年53岁的王瑛,虽然已经接近退休年龄,但是面对疫情毫不退缩、迎难而上;苏莹33岁,在小组中年龄最小,也是身体最差的,因为她是一个经历过换肾的尿毒症患者。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的当下,每个人都努力的克服自身的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image.png

在核酸采样室内,她们经常一站就是3、4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去厕所,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经常让她们有一种缺氧的感觉,即使已经口干舌燥,也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即使胳膊已经抬不起来,也要不停的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她们心中信念只有一个,确保采集样本的合格性,不漏掉一个可疑的感染者。不仅如此,为了让门外的排队人群减少在寒风中的等待时间,同时减少人员聚集现象,核酸采样小组的三名护士给自身加压,在保证采样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提升采样的速度。

image.png

身体上的疲劳和职业上的风险共存。采集样本是从被采集者的口腔或者鼻腔深处采集的,两种方式均是要与被采集者近距离接触,如果在采集过程中,稍有不妥之处,患者咳嗽、打喷嚏,病毒就会飞到采集者身上,可想而知,风险系数是极高的。

image.png

白衣逆行、不惧危险,面对新冠病毒,我院核酸采样室的医护人员在护目镜的背后展现了白衣天使的大爱,虽然前来检测核酸的人们看不清她们的模样,但她们用自己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展现了我们作为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