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罕见“无情冰雨”却阻挡不了他们救人的脚步

时间:2020-11-23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11月19日,敦化地区出现极端天气——一场罕见的“冰雨”,大风伴随着雨夹雪,道路结冰,所有交通工具停运,黄泥河镇整个辖区内停电。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黄泥河镇内一名高危孕产妇王某,因腹部阵痛伴阴道少量流血,来到黄泥河镇中心卫生院就诊,王某已经停经30周,经医生检查为边缘性前置胎盘,这种情况下,前置胎盘万一出血,不仅胎儿难保,她也会有生命危险!

QQ图片20201120154719.png

黄泥河镇中心卫生院的妇产科医生立即给予对症处理,但是王某的腹部阵痛无明显缓解,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黄泥河卫生院医生想到了医共体总院——敦化市医院,可是,天气如此恶劣,路面上是一层厚厚的冰,几乎是寸步难行,一辆车的踪影都看不到,高速公路也封了,敦化市医院会来救援嘛?怀着忐忑的心情,抱着一丝希望,他们拨通了敦化市医院急救中心电话……万万没想到,接电话的急救人员用坚定的语气告知她们,120救护车将立即赶往转运高危孕产妇!坚定的语气,深深的感动了基层妇产科医生的内心,也瞬间安抚了患者和家属焦虑不安的心。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254.jpg

基层医生激动的说:“当敦化市医院120的急救车冒着风雪赶来时,我的眼泪都有些忍不住了,替患者看到了生的希望,我当时感觉前来救援的医生和护士就好像是降临凡间的天使,她们的身上仿佛都散发着光芒……其实这些年来市医院一直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总是能给予着我们最踏实最安心的帮助”。

双方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转运患者,有帮患者拿鞋,有拿着点滴,还有医生帮患者家属抱着行李的……最终产妇顺利转至敦化市医院接受治疗,在市医院妇产科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产妇得到了及时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已经成功脱离了危险。

寒冬里的这场突如其来的“冰雨”,罕见又“无情”,大片的树木被压弯压倒、电路受损、交通受限,但是它再“厉害”也终究敌不过齐心协力的人类,阻挡不了医护人员奔走在救人性命的路上。身着一袭白衣的他们,早已化身勇敢的战士,为保患者的平安与健康,不畏各种艰难险阻勇往直前!这种精神始终都是敦化市医院的“魂”,亦是每个市医院人肩上的使命。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