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咸阳市中心医院:10多个医生看诊1个病人,给肿瘤患者最“优”方案

时间:2020-11-19  来源:咸阳市中心医院  作者:

三份肿瘤患者病历,三位中国科学院肿瘤病院教授,还有咸阳市中心医院肿瘤治疗中心、消化内科、腺体腹壁血管外科、胃肠外科、病理科、磁共振诊断科、B超室等十多个科室专家,近日一场高规格的肿瘤多学科综合诊疗会(MDT)在中心医院完成。

围绕三名患者病史,各位专家深入了解了患者机体状况、肿瘤病理类型、侵犯范围、发展趋向、家庭经济状况及心理承受能力等,充分讨论、权衡,最终对诊疗计划达成了共识。

当今恶性肿瘤已经进入规范化、个体化的综合诊疗时代,恶性肿瘤已经被认为是一种异质性疾病,治疗模式逐步趋向于慢性疾病的管理模式,尤其长期带瘤生存的患者更需要专业化、个性化的疾病管理。MDT工作组专家从不同学科出发,为分期不同肿瘤患者制定最佳诊疗策略的模式,已被业内视为肿瘤标准化的综合诊疗模式。

2019年起肿瘤治疗中心遴选多学科专家进入MDT工作组,采用这种模式已为上百名肿瘤患者制定了规范、个体化的诊疗规划,如今医院长期聘请中国科学院肿瘤病院及西安交通大学多名专家将令MDT工作组如虎添翼,专家们将围绕每一位肿瘤患者,为其提供最为优质的诊疗方案,提升其治愈率,改善其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119083921.jpg

什么是MDT?

多学科会诊(Multi-Disciplinary Treatment,简称MDT)是由多学科资深专家以共同讨论的方式,为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的过程,尤其适用于肿瘤、肾衰、心衰等复杂疾病的诊疗,MDT模式能够实现各科资源和优势的最大化整合,提高诊治质量,从根本上降低医疗费用,大大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肿瘤治疗中心诊疗特色是什么?

咸阳市中心医院肿瘤治疗中心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肿瘤防治中心,包含肿瘤外科、肿瘤放疗介入科、肿瘤内科三大专科,对头颈部肿瘤(各种脑肿瘤、鼻咽癌、下咽癌、喉癌、涎腺肿瘤等)、胸部肿瘤(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等)、腹部肿瘤(肝胆管癌、胰腺癌、胃癌、肾癌、腹膜后肿瘤等)、盆腔肿瘤(前列腺癌、直肠癌、妇科肿瘤等)以及其它恶性淋巴瘤、乳腺癌、儿童肿瘤和软组织肉瘤、四肢肿瘤等具有专科技术优势。

中心积极开展肿瘤根治手术、介入治疗、全身化疗、放射治疗、靶向治疗、姑息治疗、心理支持等,实施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MDT),可进行肿瘤基因检测、肿瘤循环热灌注治疗、全身深部热疗、超声或CT引导下粗针穿刺活检等。建设有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GMP),粒子病房、安宁病区等,开展了PICC(经外周静脉深静脉留置术)、PORT(输液港),一系列的诊疗技术和手段可帮助患者控制疾病或改善症状,减轻其痛苦,提高其生存质量,帮助患者重获新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