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普洱市思茅区人民医院:举办职工茶艺培训,缓解工作压力

时间:2020-11-18  来源:普洱市思茅区人民医院  作者:钱益晖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增强职工凝聚力,缓解工作压力,思茅区人民医院举办职工茶艺培训,由国家茶艺一级技师杨燕琼老师给大家做培训,培训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茶文化相关知识和茶艺表演欣赏。

    苍天雨露生灵气,壑野奇葩蕴秀华。

微信图片_20201118091459_副本.jpg

   普洱茶兴于东汉、商于唐朝、始盛于宋、定型于明、繁荣于清,历经悠悠千载,沉淀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普洱的陈香韵味透露出深厚的历史沉淀,彰显出返朴归真的自然真性,给人以一种无穷的诱惑。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最美逆行者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合着优美的旋律张毓宾老师带来诗歌朗诵《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致敬我们最美逆行者,杨燕琼老师、钟江涛老师带来了优美的茶艺表演,在带给医务人员美妙感受的同时,还传授了茶文化,学习了茶水冲泡技巧的意义,弘扬和普及中国的茶文化,传授科学健康的饮茶知识。


 7e22004038717206f0a38a06405ad08_副本.jpg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

 

【入场、行礼、翻杯】2020年的开端,没有热闹喧天的爆竹声,没有连续不断的吉利道贺声,也没有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开着玩笑的亲朋好友。有的只是一如平常的寂静,是收到援助通知默默收拾行李的医护人员,是怀揣在人们心中淡淡的担忧……

【赏茶、温杯】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以及所有的党员干部,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他们就拿起了“武器”奔赴“战场一线”,因为有了他们,我们坚信这场战争的胜利定会属于我们。

【投茶、醒茶】武汉封城后的24小时,有这么一群人朝着武汉去了,他们就是白衣天使——医护人员。那天有一幕深深的触动着我们的内心——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乘坐高铁前往武汉,当疫情爆发后,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就奔赴疫情一线,他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若有战,召必回”。此外还有一个接一个,一群又一群还不等召唤就自愿请命前往疫情第一战场的医生和护士们。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有的还只是父母手心的孩子,病毒不会因为他们是医生和护士或是孩子而“网开一面”“绕道而走”,如果要问他们一句为什么要去,他们的回答就是“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冲泡、奉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自行接力,做出庄重承诺,带头不聚餐、不参与各种聚会、不去公共娱乐场所,坚决抑制谣言传播;他们不忘初心、挺身而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马不停蹄奔赴各处,切实担负起战疫情的职责;他们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始终和群众并肩作战,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品饮香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生命的重量。

【起身行礼仪】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在此,致敬所有的医务人员,您们辛苦了。

【结束出场】我相信,只要我们中华儿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中国,加油!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