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医心守护,青年传承——苏州高新区举行“匠人匠心”青享会

时间:2020-11-18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苏州科技城医院

苏州高新区举行“匠人匠心“青享会 (1).jpg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匠人匠心”青享会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涌现的全国、省级青年岗位能手及振兴杯省赛以上获奖选手等先进典型通过分享活动,营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社会氛围。

11月17日中午,由苏州高新区团委主办,苏州科技城医院承办的苏州高新区“匠人匠心”青享会在苏州科技城医院青稞学习社(职工图书馆)举办,特邀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人民政府个人三等功获得者,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史肖华;苏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苏州市优秀护士,该院门急诊科护士长李伟;全国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该院宣传处处长、团委书记陈峰等进行现场分享。来自区域内的团员、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青享会。

苏州高新区举行“匠人匠心“青享会 (4).jpg

史肖华通过事迹讲述分享来自己如何从一名青年医生成长为一名主动援非的“老医生”的心路历程。她尤其提到作为一名医生也需要有着专心细心的匠人精神,她还寄语青年医者一定要时刻心系病人、不断通过学习实践打磨自己才能够有更好的成长。

苏州高新区举行“匠人匠心“青享会 (3).jpg

李伟分享了自己作为苏州市第一名男护士从执业初期不断受阻的“小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重症(急诊)护士长的故事。他提到青年人要有目标要有憧憬,并且为着自己定下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才能结出奋斗的果实。他强调一名护士的匠人之心便是不断精进护理技能与水平,让患者得到优质的照护。

陈峰从自己初中开始从事的志愿服务经历出发,始终秉持奉献热诚之心开展了15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故事。他强调,匠人之心无论在哪个工作领域或者职业都有时代特色,他通过不断提升自己的健康传播水平与能力,延展健康公益的深度与广度等形式去感染和影响身边等青年。他尤其提到作为一名团委书记,更要立足岗位做好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本次活动通过先进事迹分享,对标找差的方式进一步推动高新区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有助于激发和提升广大技能人才的荣誉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