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思茅区人民医院:开展“7S规范化管理”大赛

时间:2020-11-18  来源:普洱市思茅区人民医院  作者:钱益晖

  为更好地营造安全、舒适、清洁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迎接二甲复审,提升医院人性化服务品质,塑造良好的医院形象, 11月3日- 11月4日,思茅区人民医院开展了“7S规范化管理”竞赛活动,通过现场检查评比。对全院49个科室及部门进行了7S管理集中“体检”,并给较好的三个科室授予“7S规范化管理先进科室”奖,维持欠缺的科室给予“7S规范化管理整改科室”并要求立即整改,促使7S的维持。

此次检查评比的目的是找出问题,帮助大家维护7S成果,对不符合7S标准的,要立行立改。

7f9e938a47beaec0152c03a44d11088_副本.jpg

评比采取季度检查的方法,每季度开展7S规范化管理评比一次,每月评比在临床科室、医技科室、行政后勤科室中各选出一个先进科室和最差科室,分别颁发流动红旗和流动黄旗。评分结果由7S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后,交由文化办做好备份。

11月16日,在思茅区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颁奖典礼,结合现场考核结果的综合得分,最终评选出肾内科(血透室)、供应室、护理部3个先进科室颁发了流动红旗;普外科、放射科、后勤科(基建科)3个改进科室颁发流动黄旗。

微信图片_20201118082724_副本.jpg

开展7S规范化管理工作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要把7S规范化管理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7S规范化管理打造成管理的一种手段,提高我院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力。二是要把7S规范化管理同“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在全院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活动,环境干净舒适,打造负离子氧吧,打造好小环境建设红好大环境。三是要把7S规范化管理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在全院深入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活动。四是要把7S规范化管理同我们日常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共同提升医院服务品牌。五是要把7S规范化管理同二甲复审工作结合起来,把二甲复审工作做精做细。各科室要按照医院的整体部署和要求,把二甲评审、7S规范化管理工作向更高、更好的目标推进。

医院自启动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为主要内容的7S管理模式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现在走进科室干净整洁,明亮舒适,井然有序,医护人员精神抖擞,医院从观念到管理到效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产生了个人到团队的示范效应,整体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医护人员参与意识和技能水平也大有改观,对核心医疗制度的执行更加迅速、更加到位,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

为维持、巩固和发展好7S打造后的成果,思茅区人民医院施行院科两级的7S检查、考核机制,全面协调各科室做好维持管理工作,推进科室内部持续管理机制常态化运行。

结合7S竞赛以7S管理为契机,为广大患者带来满意的就医体验,为医院管理提升带来质的飞跃。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