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苏州高新区青年开展金秋割稻活动

时间:2020-11-10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苏州科技城医院

近日,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团工委、苏州科技城医院团委及苏州高新区农业农村局团支部在镇湖马山有机水稻园联合开展“体验农耕·金秋割稻“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亲历农作体验农耕文化,牢固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理念,向劳动者致敬。

微信图片_20201110113150.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视频或实物向大家展示来稻谷选种、发芽、育苗、插秧、治虫除草、成熟、收割脱粒、去壳的整个过程,让大家了解到粮食从一颗种子变成一粒米饭一生。随后,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割稻打谷活动。大家伙挥镰割稻、脚踏打谷挥洒汗水,在农作中深刻体会农活艰辛以及粮食生产的不易。最后,大家品尝到由自己割稻打谷后蒸煮的米粥。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进行了扎稻草人和稻田拔河比赛,为此次活动增添了许多乐趣。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并为活动点赞。苏州科技城医院中医科主任陈璇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在学习到农耕文明知识同时还通过辛苦劳作让孩子树立了“粒粒皆辛苦”的理念。本次活动发起人之一、镇湖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陆长青表示,本次活动宣扬了中国传统农耕文化,为青少年一代普及太湖鱼米之乡的农业文化传统,这非常有助于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农业、热爱农业,为今后的现代化农业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