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举行世界传统医药日“传播中医文化 共享健康生活”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23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  作者:刘尚勇

2020年10月22日是第30个“世界传统医药日”,为了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大众中医药健康素养,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联合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青岛西站开展了主题为“传播中医文化,共享健康生活”的中医义诊宣传活动,为过往旅客、工作人员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杨文等交通商务区管委、青岛西站领导,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束凯伟深入活动现场,参加中医药宣传活动。

 0 (3).jpg

院名中医义诊团分别在候客大厅、交通商务区会议室,举行了中医义诊,对中医药知识和中医适宜技术进行了宣传、展示,为旅客、工作人员免费号脉、体质辨识、量血压、测血糖,对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予疾病防治的健康指导和用药指导,告知养生保健注意事项,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针灸、推拿、拔罐、耳穴压丸等中医治疗体验。

 0 (20).jpg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播放了“爱中医、更年轻”中医药公益宣传片,向旅客和工作人员发放中医养生宣传资料以及均衡营养等知识小册子、中药防疫香囊,并讲解了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正确消毒等公民防疫行为准则,进一步普及了疫情防控和中医药文化知识,获得了旅客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

 0 (1).jpg0 (9).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束凯伟说,“人类健康需要传统医药”,尤其经过疫情的洗礼,中医药作为传统医药的主要代表再次唤起人们的关注,中医药在维护人民健康方面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视。这次活动为旅客和工作人员,提供了一系列中医健康咨询、中药饮片展示、防疫知识科普和中医文化传播活动,更有8名院名中医专家现场义诊,一方面为大众提供健康服务,另一方面让更多的人“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切实把中医药事业继承好、利用好、发展好。 0 (24).jpg0 (25).jpg

通过这次“世界传统医药日”宣传义诊活动,医院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国家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法律法规和中医药健康防病知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营造了关心、支持和参与中医药传承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展示了中医特色专科治疗的优势,也用精湛的中医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扬。

0 (27).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