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深圳市中医院:4人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时间:2020-10-22  来源:深圳市中医院  作者:深圳市中医院

即使,时间的脚步已经跨过寒冬,途经炎夏,来到深秋,那一群白衣天使匆匆逆行的身影依然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里。你们没有披风,却从天而降,感谢你们,拼命守护过我们。
10月21日下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表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深圳市中医院学苑社区健康服务站全科医生李天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生、副主任中医师李亚清、内分泌病区护士长彭思萍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1.png

在形势尚未明朗时,帮助深圳发现了全省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第一个“人传人”病例、第一个聚集性家庭病例、第一个儿童病例,为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拉响第一声警报,为全国调整防控策略提供有力依据。
在隔离期满后,安顿好怀孕6月的妻子,又立即投入防疫第一线,进行发热病人预检分诊,为社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做好基层防疫工作,参与周边片区教职工体温监测和健康评估,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1021145253.jpg

 

2.png

2003年,战斗在抗击SARS的第一线;17年后,再次冲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2020年1月24日,率先进驻深圳市定点救治医院,坚持抗疫117天,为深圳市支援定点医院抗疫时间最长专家,对新冠肺炎进行“防”、“控”、“治”、“研”,科学抗击疫情。作为“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组长,牵头制定了“防感汤”;制定并不断优化《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指导和规范临床诊疗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021145300.jpg


3.png

疫情发生后,一直在呼吸科一线工作。1月29日,深圳市中医院组建隔离病区,作为一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冲锋在最前线。
2月15日,又一次响应号召加入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2月17日,进驻武汉雷神山医院,负责感染三科六病区,时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救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通过中西医结合救治病人,取得显著效果。3月23日,病区实现重症清零;3月28日,实现患者清零;累计收治患者46名,中医药参与治疗率100%。

微信图片_20201021145306.jpg

 

4.png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抗击非典的老兵,今年再次主动请缨,担任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广东队深圳分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担任C6病区护士长。仅用54小时将新病区筹备好,2个半小时收满48名患者。院感严防死守层层把关,成功实现零感染。带领护士们把十余项中医特色疗法带进隔离病房,疗效显著,是患者和队员们赞不绝口的“技术能手”和“管家婆”,因抗疫工作表现突出,荣获省中医系统优秀护士、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021145957.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