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莱阳市人民医院:落实放管服政策,实现“一站式”优质服务

时间:2020-09-16  来源:莱阳市人民医院  作者:姜新凤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莱阳市人民医院以人民群众办事需求为目标导向,以深化简政放权、加强放管结合、提升服务效能三个方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群众就医问诊的便捷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嬴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一、开设便民服务窗口。在门诊大厅开设麻醉病历办理、病历复印、诊断证明审核盖章一站式窗口,只需在窗口刷卡缴费等待拿结果就可以,不需要跑上跑下,最大程度的为患者就医提供方便。

二、认真落实全市健康扶贫政策。对门诊贫困患者实行“两免两减半”,对住院贫困患者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在一楼南厅设有“一站式”结算中心。

三、门诊大厅设置多台自助终端设备,极大的为患者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省去挂号、缴费、等报告的麻烦,同时对于医院来说,有效舒缓人流量,提高医院运作效率,保障医院高效有序运行,极大的提升医院形象。

四、门诊大厅各个角落安排多名导医工作者,随时随地为患者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并大力倡导微笑服务,用实际行动有力保障医疗服务质量。

五、对应当前手机终端的趋势,医院顺势启用微信、支付宝“掌上医院”小程序,在手机上提供预约挂号、充值缴费、门诊退费、报告查询等便捷服务,全方位为患者提供方便,使患者就医效率更高、速度更快。

六、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医院提供电话、意见箱、网络等多种投诉途径,并在门诊大厅、住院处醒目位置公布。落实《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设立专门投诉沟通(信访办公室),制定了完善的医患沟通相关制度,实行“首诉负责制”。维护患者权益,提升服务质量。

七、成立“一站式”体检中心,设立单独体检入口,保证了体检人员与就诊患者分开,实行完全的“医检分离”模式,避免交叉感染,使受检者有一种全方位的安全感。体检项目全部在一个区域内完成,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体检休息大厅明亮舒适。为方便查体群众,我院专门配备了内部空间宽敞、舒适的豪华大巴车,更好的为单位及个人团体服务,班车接送,温暖随行。

此外,莱阳市人民医院还相继推出了医共体接送车、共享轮椅、共享雨伞、共享充电设备、提供24小时热水等一系列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举措,给老百姓带来了更多、更好的暖心就医体验。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