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 2020年“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义诊

时间:2020-09-15  来源:韶关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叶清晓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的国家之一,每年有80万—120万名出生缺陷儿。为宣传普及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婚检、孕检、产前筛查以及定期进行产检,及时发现问题,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全市人口素质。9月11日上午,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楼1楼开展2020年“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义诊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同心抗疫,护佑新生!”。

 01.jpg

本次活动紧扣“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主题,积极宣传国家和地方预防出生缺陷和残疾的惠民政策,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活动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关键阶段,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韶关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副主任李九凤任与4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内容丰富的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面对面的咨询交流等形式,向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了预防出生缺陷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优生咨询30余人次,开展健康义诊20余人次。

02.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尤其使育龄妇女了解出生缺陷的发病原因以及其如何掌握防治措施,引导群众增强优生意识,主动接受婚前检查、出生缺陷防治检查,营造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从而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0.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