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对上海薇琳医美进行“双评”

时间:2020-09-06  来源:健康报记者   作者:胡德荣

2020年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信用与能力评价(简称“双评”)华东区第14站于9月3日在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进行。专家认为:该院呈现“品牌效应”等四大亮点。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华东区社会办医“双评”工作总负责人闫东方出席评价会并讲话。


郝德明在致辞中强调,以医疗质量和安全为核心的“双评”工作,不仅关乎着医院的行业荣誉与行业地位,更是促进医院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行业管理的重要手段。社会办医需要重整行业自信、行业自强和行业自律。“双评”工作需从“制定行业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建立行业评价体系、树立行业标杆单位”三方面开展。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上海地区“双评”工作协调人钟菊华主持评价会。薇琳医疗美容集团总裁、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詹宗阳致欢迎词,薇琳医疗美容集团医营部总监、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医务院长陈皖苏作“双评”创建工作报告。

为感谢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在庚子年抗疫防疫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郝德明、闫东方分别向薇琳医疗美容集团总裁、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詹宗阳,薇琳医疗美容集团副总裁、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雷宗宪颁发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徽和“中国社会办医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

随后,12位专家组成的评价团队分“诚信与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医疗护理与院感控制、医院服务与文化”四个专业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追踪、现场勘查、满意度调查、应知应会知识考核等方式,从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医院服务与医院文化建设、医院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品牌7个方面对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标评价。

在总结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杨霞说:对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信用和能力评价,专家们一致感到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具有一流的硬件设施、典雅的就诊环境、温馨的人文服务、安全的医疗质量和严谨的管理体系,具有薇琳创建特点的“九个抓”,勾勒出了薇琳人只争朝夕,奋起直追的创建激情、创建内涵和精神状态。在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没有受到场地的限制,而是严格按照医美的标准,尽可能地给客户提供温馨舒适的就诊环境。在临床技术应用的过程中,采取多种制约措施,严格把控医疗风险,在塑造美的过程中体现了薇琳的环境美和价值美,呈现四大亮点:

第一,注重质量,体现品牌效应。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以成熟的管理模式,采用国际化的服务标准,专业的美容技术和医美设施,借鉴国内外先进的运营经验,为求美者提供个性化的美容方案,为广大人群呈现健康、年轻、美丽而不断打造医美品牌。

第二,注重创新,体现专业价值。虽然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运营至今只有4年的时间,但薇琳人没有停留和局限在医美的专业之中,而是在认真分析调研总结医院基本情况下,根据医院的学科优势,创新设计,参与国际医疗旅游项目。经过遴选,医院入选上海市首批国际医疗旅游种子培育机构。

第三,注重担当,体现医院风范。 作为社会办的医疗美容医院,薇琳始终秉承精良技术与诚信自律的服务理念,以责任之心建公益之行。在疫情期间,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采购物资火速送往抗疫一线,并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卫生防病知识的宣传。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在疫情中,当全市血库告急的时候,薇琳医美医院得知信息后,立即组织医院员工投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用自己的热血书写了人间大爱。

第四,注重细节,体现环节管理。尽管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是一个年轻的医美团队,但是该院在管理上十分老道,一部厚实的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的汇编,充分反映和证实了医院管理的高度、深度和硬度,这也是非公医疗机构中为数不多的制度职责汇编集。

杨霞在反馈中也指出了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建议。相信通过这次“双评”和全院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一定会实现地美、人美,品更美。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华东区社会办医“双评”工作总负责人闫东方在反馈会的讲话中,对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认真总结在这次“双评”工作过程中的一些成功做法。迎评工作亮点多多,专家们从各个角度、各个维度把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成功的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做了充分的肯定。要化为日常的惯性工作,进一步巩固建设的成果,要高度重视、聚焦评价组对医院指出的问题和短板,加以重视。亮点跑不掉,但是问题和短板要更清楚地去认识,评价组发现的这些问题和短板是对医院管理工作的“把脉会诊”,我们一定要努力创造条件去积极整改,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发展”的评价目的。薇琳医美要努力做好中国社会办医专业的表率,起到示范标杆作用,不能仅仅只做集团里面的表率,而应该以更出色的办院成绩做上海社会办医的表率,更要做中国社会办医的表率。

二,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要对标国际,创国内一流。总书记在合肥召开的长三角一体化会议时就提到,长三角要抓住一体化和高质量推进建设。上海市领导也要求社会办医“建设有竞争优势的专科”,提升技术和服务能级。建设高质量社会医疗机构,必须对标国际和国内先进一流。薇琳医美要加强纵向和横向的比较,紧紧扭住学科人才这一医院建设的牛鼻子,花血本,下功夫,创造出我们学科优秀人才、心情舒畅,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平台。我们由衷希望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这个专业品牌在上海激烈的竞争中能脱颖而出,成为薇琳医疗美容集团的旗舰。

三,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扎实细致的作风推动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的持续发展。“双评”后,行业、社会对薇琳医美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双评”不仅仅是颁给医院一个铜牌、一个荣誉,薇琳医美在这个标牌下需要思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扎实细致的作风去推动医院的发展。在这里,有几点要特别地提示:要始终把依法执业,规范执业的规范要求,作为医院各项工作的基础,使我们医院在依法执业的路上更加平稳地发展;要重视医院的基础管理,把质量的积累完善,化为日常的工作习惯。管理工作要能支撑临床一线的各项工作;要把学科专业发展的亮点显示出来,围绕建成“有竞争优势的专科”这一目标,医院要在“精”上发力、“优”上动脑、“特”上显色,以做精品医疗医院的气魄,写出大文章,讲出好故事。这次“双评”我们欣喜地看到了薇琳医美这几年的进步发展,各项工作上了新的台阶,医院展现了新的形象和水平,为探索中国医美机构规范的制度也提供了新的经验,祝贺薇琳人为今天取得的成绩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希望薇琳医美在更高的起点上,聚焦新的目标,实现新的跨越,为中国、为上海社会办医的第一方阵,注入一抹亮色、一缕光彩。

薇琳医疗美容集团副总裁、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雷宗宪最后代表医院,对评价专家全面、细致、深入的评价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双评”为医院找到了改进的方向和提升的空间,医院将以“双评”为契机,为上海地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添砖加瓦。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来沪参加了评价活动。

据悉,2020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信用与服务能力评价在华东区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双评”信用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分为三等九级,分别是AAA、AA、A,BBB、BB、B,CCC、CC、C;服务能力评价结果由高到低依次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三个等级,其中五星级医疗机构为标杆单位。华东区此次共有上海、福建、山东、江苏等23家单位参加今年的“双评”,结果将通过公示,最终于10月23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年会上授牌,以进一步推动精品医院建设,打造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社会办医机构。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