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袋鼠式护理,用爱拥抱早到的天使

时间:2020-09-03  来源: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陈志君

每一个早产的宝宝都是提前来到人间的天使,“袋鼠式护理”承载着儿科团队对“小天使们”深深的爱。

“她好小,好可爱啊!我还以为要过一段时间才可以抱上他们,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近距离接触他们俩了。”宝宝妈妈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这一幕发生在我院新生儿科病房,医护人员正在指导着这位母亲采用“袋鼠式护理”方式,呵护着怀里的早产宝宝。

“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言语表达了,太激动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我的宝宝。这种感觉太奇妙了。”宝宝的爸爸眼角闪着泪花,激动到表情都有些不自然了。

这对早产双胞胎,出生时体重均低于2000g。在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生命体征也趋于平稳。在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对小天使幸运的成为我院乃至江油地区第一对体验“袋鼠式护理”的宝宝。

“来,不要紧张,深呼吸,像这样抱紧宝宝,你没问题的!”新生儿科护士长李英和护士陈媛媛一遍又一遍地鼓励着宝妈和宝爸,同时不厌其烦的将各项动作要点进行反复、细致的讲解,直到两位郑重地点头表示明白。只见她第一次将宝宝抱在怀中,动作还稍显生涩。

“对,就这样,很好,很好”,李英继续为她打气并不时帮她矫正着姿势。“孩子状态很好,你看她笑了,说明她在你怀里很舒服,你要继续加油哦。”宝妈激动得眼里泛着泪光,用力的点点头。

因为是初次进行“袋鼠式护理”,所以只给宝爸宝妈安排了一个小时的护理时间,看着一对宝贝依旧甜甜的睡着、呼吸平稳而顺畅,宝妈说“谢谢你们,抱着她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我都舍不得放下她”。

什么是“袋鼠式护理”呢?

“袋鼠式护理”是指早产儿的母(父)亲,以类似袋鼠、无尾熊等有袋动物照顾幼儿的方式,将早产儿直立式地贴在母(父)亲的胸口,持续的皮肤与皮肤之间的接触,让宝宝感受到母(父)亲的呼吸和心跳,从而获得所需的温暖及安全感。

研究表明,“袋鼠式护理”能够帮助早产宝宝改善临床指标,增长体重,减少住院时间,增进母(父)子感情,并对早产宝宝的长期心理和智力发展有促进作用。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