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2020年全国医院公益风云榜活动方案细则

时间:2020-09-02  来源:专委会  作者:专家组

各医疗机构:

医院的公益性是评价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指标,是实现医改目标的重点和热点,是衡量医院人文品牌价值的重要标杆。

近三年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成立课题组,对医院公益评价体系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和细致的研究,参考国内医疗机构等级评审标准、台湾地区、日本、美国等医院公益评鉴维度,制定了医院公益风云榜评价指标,在广东、山东、陕西等多个省市进行试行推广,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要毫不动摇把公益性写在医疗卫生事业的旗帜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医院管理研究院、《家庭与生活报》社、丁香园、上海丰硕医管等机构联合举办2020年全国医院公益风云榜征集活动。现将活动细则方案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指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

主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

联办: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医院管理研究院、《家庭与生活报》社、丁香园、上海丰硕医管

二、征集对象

国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三、征集内容及时间进度安排

各医疗机构在2020年9月30日前自愿、自主、如实的填报《中国医院公益数据申报表》和《中国医院基础数据填报建议表》(见附件1、2),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

专家组根据医疗机构提交的数据和材料进行复核验证、数据分析,在2020年10月12日形成《2020年全国医院公益风云榜》报告,在2020年11月6日至8日于广西柳州举办的2020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上正式发布,彰显中国医院的品牌价值和医者的担当。

四、榜单内容

本次“公益风云榜”除主榜单外,下设5张子榜单,分别从行动力、创新力、社区公益贡献、影响力管理力及发展潜力等不同维度对医疗机构进行评分。

(一)公益风云榜主榜单:

30b1ee0bbdb6eb29bcda06e1466e7bdb.jpg

(二)公益风云榜子榜单:

未命名-2.jpg

五、评价指标

未命名-3.jpg未命名-4.jpg

六、联系人及方式

1.郑婷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副秘书长

手机:18221186220

电子邮件:cheng-tingyi@qq.com

2.许晓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委员

手机:13918746505

电子邮件:hsiaochen@qq.com

3.李 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秘书长

电子邮件:10507428@qq.com

4.联系人微信:

758e2.gif

七、其他事项

本次活动为学术活动,不收取任何评鉴费用,不开展电话、短信、网络拉票投票活动,欢迎监督。

本次活动进展及相关表格发布在“中国医院人文建设”网(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官网),欢迎大家查询。

附件:正式文件、中国医院公益数据申报表及中国医院基础数据填报建议表(WORD版本)

2020中国医院公益风云榜正式盖章文件及附件表格WORD版.rar

未命名-12.gif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