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应城市人民医院:护士也能坐诊了

时间:2020-08-28  来源:应城市人民医院  作者:陈艳

001.jpg 

002.jpg

8月28日,应城市首个护理专科门诊-造口伤口护理专科门诊在应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积极筹备下正式挂牌开诊,这是为“造口人”专门开设的一个专业性护理服务门诊,填补了应城市无造口伤口门诊专科诊疗的空白,为应城市造口、伤口患者带来了福音。

长期卧床导致患者身上出现压力性损伤;糖尿病患者的脚出现溃烂;直肠癌改道术后怎样保护造口?万一感染、溃烂了怎么办等?

遇到这些问题必须找医生?其实找专科护士也行!应城市人民医院开设的伤口造口专科门诊为这类患者解决了实际困难,与其他门诊不同的是,坐诊人员全都是护士,这也是医院单独开设的第一个由护理人员直接主导的护理专科门诊。医院开设的“造口伤口专科门诊”目前有造口伤口专科护士3名,他们都获得湖北省造口伤口治疗师资格。

每周一、三、五上午在门诊四楼造口伤口专科门诊412诊室坐诊治疗。 能及时处理各种造口及周围并发症;促进复杂伤口的愈合;为大小便失禁患者解除痛苦;帮助造口患者早日回归社会、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近年来,糖尿病足、癌性伤口、压疮、下肢静脉溃疡、放射性损伤的伤口、延迟愈合手术切口病人日益增多,严重影响了住院周转率及床位使用率。应城市人民医院伤口、造口门诊的开设,主要针对慢性伤口及造口患者进行护理、宣教和心理治疗,不仅为病人解决造口护理的困难,还能减轻患者的换药痛苦和负担,缩短了患者的住院天数,有效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