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义务上门的“宋江造型”爱心理发师

时间:2020-08-24  来源: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  作者:张菁、李倩

image.png

“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我们就感到心安和满足了。”理发师宋科说道。8月21号(周五)下午2:00,闷热难耐,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康复花园里,人头攒动,一片喧闹,夹江社区的爱心志愿者——“宋江造型”的理发师们,正挥汗为中心长期住院患者和医护人员免费理发。中心妇科护士长李倩和康复部的护士们,则忙个不停地搬来电风扇、矿泉水和递上纸巾……。

 image.png

“宋江造型”的帅哥们都是社区的爱心志愿者。年初,当疫情肆虐,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理发师们主动上门义务理发。理发这件事对一般人来说是稀松平常的,可对于长期住院、年老体弱、腿脚不利索、行动不便的患者而言,却是康复生活中 “很大”的一件事,有着较大的需求。在了解到长期住院的部分患者“理发难”后,他们再次主动联系中心,在征得同意后,带着理发工具上门,义务为患者剪发,为患者的康复住院生活带来夏日清凉。

image.png

理发师们技艺精湛、动作娴熟、服务热情。理发后,患者感到精神焕发、神清气爽,个个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纷纷举起“爱心”手指,为他们点赞。

理发的爱心活动看似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点点滴滴地打动着患者的心,让患者感受到生活的“清凉”细致和中心无微不至的关怀。理发师邓威在活动结束后说:“以后我们还会不定期来中心,为住院病员和医护人员剪发,让爱心活动延续下去”。

下午五时半,经过一个忙碌的下午,理发师们共为三十五名患者剪了发。此时,迎面吹拂来一阵微风,邓威抬起头,伸展一下腰肢……。不远处,映入眼帘的是花园里蓝色的小花,随着微风摇曳,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哦,夏天是蓝色的!因为他们,而又多姿多彩!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