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无偿献血谱写民族团结一家亲赞歌

时间:2020-08-23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  作者:

 乌鲁木齐河滩南路东社区有一位志愿者,她叫巴哈古丽.托勒恒。巴哈古丽.托勒恒是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的工作人员,是新疆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是在武汉方舱医院带领患者跳新疆舞而受到全国人民喜爱的大白。

未命名-1.jpg

8月21日晚,巴哈古丽.托勒恒完成了一天的为居民测体温、收垃圾、代购生活用品,菜等并一个一个送到居民家门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后,回到家中消毒洗漱完,想躺下来休息休息。

这时,她从自己手机朋友圈看到有一位在急寻献血者,是一位汉族老爷爷住进了医院lCU,,因血库告急急须献血者献血。看到这则消息,巴哈古丽.托勒恒就和这位发朋友圈求救的人联系:“您好!我是献血志愿者,我从2013年起每年都在无偿献血,如果您们还没找到血源我可以献血。”对方得知有人可以献血了特别激动,连声说:“谢谢你,谢谢,在这样特殊时期,您能献血,真的是救人一命的大事,感谢您!”她联系了社区书记洪晓龙,社区书记洪晓龙得知后说:“人民之上,生命之上,这可是救人救命的大事,我们全力配合支持。”并立即安排专门车辆让巴哈古丽.托勒恒完成了核酸检测以及其他各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823161315.jpg

22日上午,巴哈古丽.托勒恒顺利完成了献血300cc 。事后,有人对巴哈古丽.托勒恒说:“你每年都在无偿献血,现在可是疫情时期,你为啥不等疫情结束了再去献血呢?”巴哈古丽.托勒恒却说:“我是多年的献血志愿者,病人急需输血,时间不等人呀,抢救病人要紧么。”

微信图片_20200823161338.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