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清河县中心医院:致敬生命守护者∣医师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0-08-21  来源:清河县中心医院  作者:王新元

感恩“医”路有你,致敬最美医者。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为积极响应今年“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节日主题,清河县中心医院举办了“辩论赛、知识竞赛、核心制度考核、优秀病历评比”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8月15日下午,工会主席兼医务科主任孔玲琴带领与医生代表们在大会议室进行了庄严的从医宣誓,大家紧握右拳,重温铮铮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肃穆的神情表达了全体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医疗事业、服务病人、维护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图片3.png

当天辩论赛现场激情辩论,展现医者风采。经过海选、初赛层层比拼,最终2支队伍、8名选手站上决赛舞台,围绕“医患关系中谁是弱势群体”这一论点,展开了精彩论辩,正反两方引经据典,以其犀利的语言、睿智的思维把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不仅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更是为如何更好地处理医患关系、为患者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辩出了新思路。

图片4.png图片5.png

医学知识竞赛,提升医师技能。经过层层筛选,6支队伍,18名选手进入决赛,TA们全神贯注,各展所长,沉稳的必答题环节、紧张的抢答题环节、高潮迭起的风险题环节,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不仅为自己的科室摘得荣誉,更赢得了现场观战医生们的阵阵掌声。

提高病历质量,规范书写行为。病历作为医疗文书,不仅能从中品读出医者缜密的临床诊疗思维能力,更记录着患者疾病的发生、发展和转归。自6月份以来,医务科在全院开展了优秀病历评比活动, 24个临床科室、推选48份参选病历,由人工审核、电子病历系统同时把关,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医务人员对病历书写的重视程度,也为更加全面保证医疗质量提供重要保障。

图片6.png图片7.png

落实核心制度,保障质量安全。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为强化医疗核心制度落实,让所有医务人员铭刻于心、践行于行,让核心制度融入血液,贯穿于诊疗行为的一点一滴中,医务科通过人机对话的形式,对全院医师进行了十八项核心制度的严格考核,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夯实基础。

医道宛若高山,我们孜孜不倦。各项比赛虽已结束,以人为本、敬畏生命理念却深深折射在中心医院“仁心仁术,至善至精”的谆谆院训中,融入于每一位医护人员的从医理念里,中心医院人将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以实际行动彰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图片1.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