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山西省汾阳医院:举办“战疫有我 大爱无疆” 医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8-19  来源:山西省汾阳医院  作者:朱俊琳 申阳

2020年8月18日下午,山西省汾阳医院在多功能厅举办“战疫有我 大爱无疆——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 医师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访谈援鄂人员、隔离病区一线人员、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情景剧表演、情景报告、诗朗诵、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汾阳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勇敢逆行、甘于奉献、众志成城的战疫故事。对“逆行医者”、“健康卫士”、抗疫后盾”共70余名医务工作者进行了隆重表彰。此次医师节主题教育线上线下同步播出。

郭院.jpg

山西省汾阳医院副院长郭建平首先致辞,对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深情回顾了疫情期间汾阳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抗疫一线,不惧风险,勇敢战疫,谱写了一首首生命的赞歌,为吕梁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贡献。最后,郭建平副院长用南宋诗人文天祥的诗句“理事如理国,用药如用兵。人能保天和,于身为太平。”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吕梁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访谈mg_副本.jpg

在现场访谈环节,主持人分别访谈了五位援鄂人员和汾阳医院传染病区战疫一线的“勇气组”代表和“专家组”代表。援鄂人员分别讲述了在湖北支援时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最难忘的感人故事,说到情深处不禁潸然泪下,在场的观众们以掌声向他们致敬。“勇气组”代表和“专家组”代表分别回顾了在汾阳医院传染病区一线战疫的点点滴滴,谦虚、尽责、勇敢、坚毅等优秀品质与职业操守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正如致辞中所述:前赴后继,从容不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大会为“逆行医者”、“健康卫士”、抗疫后盾”共70余名医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奖状。

歌唱.jpg

     情景剧g.jpg

本次的主题教育不仅有感人的访谈,同样精彩的还有歌曲《党旗更鲜艳》,歌声婉转动听,余音绕梁,是对党最真挚的献礼;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孩子们童真的声音迎来掌声不断;情景剧《发热门诊出诊记》集纪实与诙谐为一体,富有趣味性;歌曲《迎着风拥抱彩虹》、《我的中国心》,诗朗诵《我们是战士》凸显爱国主义、英雄主义情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宣誓g.jpg

一次疫情让祖国面临危难的同时,也让每一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以专业素养与大爱无边的精神铸就抗疫长城。新入职的医师是医院的未来,是抗疫英雄的接力者,他们在医务科科长张祺斌的带领下宣誓,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付诸青春与热血。

郭书记.jpg

汾阳医院党委书记郭任维作最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汾阳医院作为吕梁抗疫主战场,收治的6 例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疑似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在全省率先实现病例清零,实现了省委提出的 “双零”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战疫答卷。本次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讲述了身边的战疫故事,真实感人,深厚温暖,是一次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团结一心,脚踏实地,提升能力,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服务好每一位患者,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伴随着歌曲《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山西省汾阳医院2020年医师节“战疫有我 大爱无疆”主题教育圆满落下帷幕。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