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闻“汛”而动,全员紧急投入防汛减灾应急工作

时间:2020-08-19  来源: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  作者:张菁

image.png

image.png

闻“汛”而动,闻令而动,全力以赴。8月18日早上7点,受青衣江全流域暴雨自上而下的雨洪影响,乐山市夹江县遭受50年来最大的内涝灾害。经过连夜的雷雨交加,狂风暴雨后,一大早,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黄长海就冒雨赶到中心,和中心党办主任熊铁勇(当日医院总值班)一起,巡视中心各个角落,察看、了解受灾情况。

此时,又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传来紧急通知,乐山市自8月18日6时起,已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据水文部门预测,18日青衣江干流将发生涨幅3.5m-5.0m、流量为9000-13000/S的超警戒水位大洪水。预计青衣江将遭遇100年一遇的洪水,夹江告急!乐山市中区告急!省内各地14支消防队伍火速驰援乐山,解放军第77集团军的三个旅,一路风驰电掣,向乐山集结......。

image.png

image.png

    汛情就是命令。一上班,中心分管领导、副主任胡凤明就立即带队后勤各部门人员,对中心各个科室和场所逐一排查、核实,掌握雨后线路、房屋渗水及树木受损情况,采取加固等措施,排查风险,防患未然。

image.png

随后,又紧急召开防汛减灾应急工作安排部署会,结合现时的汛情,对防汛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黄长海主任强调,一是加强物质储备。在预警快速反应机制的基础上,增强人力、物力,储备三天以上的生活必需物质,切实保障住院病员水、电及伙食;二是党员干部冲在前,闻“汛”而动见担当。一旦险情发生后,哪里有危险党员干部就冲向哪里,以科室为救援单位,病员、科室职工未撤离前,科室主任、护士长绝不能撤离现场;三是履职尽责,到人到岗。按照中心应急预案,在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通讯、疏散、警戒保卫、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灾后疾病控制和信息宣传等七个小组。各组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随叫随到,各司其责。

    当天上午,各党支部还召开简短的党员大会,通报即时汛情,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防汛减灾。会后,中心党总支发出倡议指出,眼前,暴雨如注,青衣江水位猛涨,防汛是“天大的事”,是“火烧眉毛的事”,是检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的一场大考。

中心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冲在一线,不负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重托,用责任与行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承担“天大的责”。在洪灾面前,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有群众受困就奔赴哪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筑抗洪抢险红色长城!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