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医院人文专委会致敬医者:以生命的名义,感谢有您

时间:2020-08-19  来源: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  作者:李庆

一转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了。

对医者来说,这是一个让人难忘的节日,硝烟未散,重任未卸,旌旗猎猎;对大众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节日,江河奔腾,风景独好,众志成城。

在掌声和鲜花中,我们为医者喝彩,因为在每一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着白衣持甲逆行的身影;因为在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着他们加油呐喊的声音。我们庆幸,在艰难的日子里,他们不离不弃,与我们风雨同舟,驱走阴霾,迎来了晨曦。

在掌声和鲜花中,我们为医路思索,因为在数月前,我们还在为难解的医患关系而头痛不已;因为在疫情后,我们还要为难破的发展之道而求索探寻。我们庆幸,在疫情的考验中,医患没有片刻迟疑,我们全心托付,携手赢来不易的胜利。

这个医师节,是光荣的。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真真切切的经历了信仰与信念的考验,在迷雾中,我们坚定必胜的勇气和执着,即便步履曾经艰难,却一路向前。

这个医师节,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生命与坚守的珍贵,在鏖战中,我们万众一心无畏无惧,即便肌肤曾经刮破,却一往无前。

我们曾经感叹,世界万象,人心不古,诉求多元。我们曾经迷茫,世道人心,医者初心,是非难断。刚刚过去的日子,用事实教育我们:唯有团结,才能产生力量;唯有互助,才能激发希望;唯有坚守,才能诞生奇迹。

医者,自古被人们寄予无上的厚望,明代的裴一中曾言:“学不贯今古,识不通天人,才不近仙,心不近佛者,宁耕田织布取衣食耳,断不可作医以误世”,每一位医者在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都会许下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的誓言。但是医者是人而不是神,也有喜怒哀乐和油盐酱醋茶。医学是不完美的科学,机体是瞬息万变的战场,每一个美好的心愿不一定有意料之中的结局。加之医疗环境因地各异、管理水平各有千秋,医患之间难免陷入爱恨纠结的窘境。曾几何时,我们一度认为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然而,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惊喜的发现:医患同心的凯歌高奏,人性至美的光芒四射,在未知难测的困境中,唯有善意、唯有包容、唯有信心、唯有坚守才是我们必胜的武器。而这,不正是医学之道吗?

因为生命至上,我们内心柔软,目光温情,步伐坚定。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我们责无旁贷。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我们不忘初心。

感谢每一个拼搏的您,感谢为生命添加色彩的您!未来,我们继续携手前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敬上!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