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清河县中心医院:“救”在身边∣省级AED使用及心肺复苏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0-08-11  来源:清河县中心医院  作者:王新元

8月8日-9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住建厅、财政厅和红十字会联合组织,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和河北省红十字会共同开展的2020年“AED使用及心肺复苏培训班”-清河站在清河县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和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全省共设置4个培训点,清河县中心医院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县级试点位列其中。开班通知一经发出,报名人数近130人,为切实全面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经筛选确定培训对象83人,并通过考试78人,其中涵盖了河北省医大医院、河北省退役军人医院、邢台银行、邢台市老兵协会、邢台市中医院、邯郸永洋特钢公司职工医院、巨鹿县人民医院、清河县交警大队、清河县城管局等省内17个单位。

图片3.png图片4.png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学分会副秘书长焦秀坤,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心肺复苏培训基地主任导师张瑛琪,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克俭、急诊医学科主任李辉、副主任楚元庆分别围绕外伤包扎、腹部提压、AED使用技巧、心肺复苏术等相关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

理论授予知识,实践培训技能。在中心医院技能培训中心,各位导师对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操作教学,就外伤包扎操作要领、心肺复苏实际操作技能、AED使用技巧、腹部提压如何操作等应急救护方法进行了手把手教学,确保每个学员完全掌握,并逐一进行了现场考核。

图片15.png图片17.png

增强公众急救意识,提升互救自救技能。中心医院在全力做好急诊急救工作的同时,将继续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活动,普及急救知识,提升群众急救能力,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