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爱在左,同情在右,人文护理永远陪伴您

时间:2020-08-07  来源:陆军特色医学中心  作者:陈颖 雷彬

"白衣天使送温馨

微微笑容语柔轻

患者欣慰好心情

犹逢甘露倍觉亲"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神经外科以病人为中心,强科室建设,提高医护水平,讲医风医德,上下协作、团结一心,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仅锻造出了一支能吃苦、敢吃苦、肯吃苦、讲奉献的医护团体,也在医德医风、医疗技术、护理服务等方面以"大爱无疆"的"天使情怀",谱写出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服务乐章……

科室长期收治重型创伤性颅脑损伤(TBI)患者,创伤性脑损伤患者普遍存在进食不佳或障碍,高能量消耗的特点,如营养管理不善,则会增加不良临床结局的风险。 因此加强TBI患者的专病化、个体化、流程化的营养管理是TBI临床管理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型颅脑损伤患者根据营养风险筛查表NRS2002以及NUTRIC 评分量表评估患者营养风险,需要制定营养治疗计划。同时该患者胃肠道有功能,并且血流动力学稳定,应该尽早启用早期场内营养支持。在肠内营养中过程中患者如出现腹泻,胃储留和应激性消化道出血的并发症,通过对患者肠内营养耐受性的评估来调整营养液的制剂和输注的速度。当患者出现焦虑时,我们对他进行人文关怀,运用心理干预缓解焦虑状态,主要表现为:操作轻柔,语气和缓,给予鼓励性沟通,运用肢体动作已达到体贴式关爱,保护隐私,善于倾听及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从而为他清除紧张和焦虑感。出院前通过对患者进行饮食指导讲课及健康教育手册宣教等方式,让他们全面系统的了解肠内营养相关知识。

出院后我们进行了延续护理,建立了信息化管理平台,包括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电话随访等方式,来解决患者在家庭肠内营养中所遇见的疑问,并了解患者目前的营养状况。

南丁格尔说过:“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我们是护士,我们是天使,接过南丁格尔的神灯走进病房,用她特有的光芒,把病人阴霾的心田照亮。我们传递着南丁格尔的精神,用天使的温柔、真诚的爱心,抚平患者心灵的创伤,为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TBI患者健康宣教的最终目让患者推着来,扶着走,自己走,培养患者疾病自我管理能力。

爱在左,同情在右,我们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让整个花香后弥漫在这一条疗愈的旅途途中。To  Cure  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To  Comfort  Always!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