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患者已故 家属却来表示感谢

时间:2020-07-28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患者痊愈,家属赠送锦旗表达感谢,这在医院是常有的事情,但患者去世了家属还给医护人员送锦旗却不多见。敦化市医院肿瘤内科的患者高阿姨离世后,家属悲痛万分,但因感动于肿瘤内科全体医务人员对患者生前无微不至的照顾,仍然给医护人员送来两面锦旗,收到这两面锦旗我们既意外又温暖。高阿姨的儿女们说:“老人的后事都办好了,今天特地来感谢你们,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对我母亲两年来的帮助与照顾,虽然我母亲最后还是走了,但我知道你们也真的尽力了,在肿瘤科我们感受到了爱心与责任心,作为家属,唯有一声谢谢!”

高阿姨从两年前身患癌症开始,长期在敦化市医院肿瘤内科住院治疗,两年的抗癌路,患者、家属、医护,一路携手,走的并不容易,两年来的化疗药使高阿姨的身心都受到了具损,崔茹龙主任及主治医生刘博为高阿姨想尽了各种办法,既要延长高阿姨的生命又要最大化的减轻阿姨的痛苦,而高阿姨生前也最信任崔主任和刘博医生,化疗间期出院回家无论有什么问题高阿姨都第一时间想到崔主任和她的主治医生刘博,而他们也是耐心的帮助高阿姨解决各种问题与困难,更是最大化的提高了高阿姨的生命质量。住院期间谭春英护士长经常下病房关心高阿姨及家属,亲自做健康宣教和饮食指导,更是耐心的开导高阿姨,尽所能的给予阿姨治疗及生活上的方便。两年来高阿姨与肿瘤内科的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不但是医患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两年来让高阿姨及家属感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给予阿姨亲人般的关怀和照顾。两年来这一切都被高阿姨的家属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所以才会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收到锦旗的崔主任、谭护士长及刘博医生表示:当接过锦旗时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因为家属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难过的是即使我们用尽了毕生所学仍不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在疾病面前,有时候医学也是无能为力的,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挽救生命,对抗疾病,延长患者的生命,减轻患者的痛苦。面对患者及家属这样的信任与感恩,我们唯有更加努力践行医者仁心的精神,将我们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患者,才不负这份感谢!

图片1.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