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乘风破浪的医医子,医护版无价之姐

时间:2020-07-26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作者:白恬

为了“劝人”学医,这群人拼了!医护版“无价之姐”,喊话考生填报医学

近日,2020年

“高考成绩”放榜了

另一场决定人生方向的

重要选择——填报志愿,来了!

有句俗话

“劝人学医,天打**”

但有这么一群人

非要这么干!

乘风破浪的医医子

医护版“无价之姐”

喊话2020高考考生

“报考医学,

和我们一起乘风破浪!”

(前方高能,正在吃饭的朋友请注意)

为什么,总有人说,别学医!

港真,学医的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如果你想学医,请先考虑这些你能否接受:

时间周期长

医学的学习周期长是众所周知的,“本硕博11年+规培3年+专科培训2-4年”。或许,当其他非医学专业的同学已经“走上人生巅峰”时,你可能还是小医生一枚。

一直在学习

学医可能意味着,一直在高三。毕竟,光基础医学就有,生理,生化、病理、微生物、组胚、免疫、解剖……或许,等我们老了,可以自豪地说,我们还是学生。

高强高压力

出门诊、做手术轮着来,没有节假日、工作日之分,

周末总是在加班,手机24小时开机

睡不好,作息不规律,体力脑力双重挑战

收入……额,这个就跳过吧

被误解被伤害

医患矛盾时有发生,或许我们需要了解,当我们期待听到“治愈”时,我们也需要听到,医生心底里渴望理解与支持的声音。

可是,医学,它真的自带光芒

尽管学医会面临这么多挑战,但如果你真的发自内心热爱,并愿意坚持,你会看到它“光芒万丈”的一面:

它源自人类最朴素的愿望

医学,它起源于人类最朴素的救助愿望。人的一生,从医院开始,在医院结束,任何人都离不开医生。

它是一份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的职业

学医可能长路漫漫、心酸疲惫,但你会收获救死扶伤的超强技能,以及在这个社会安身立命的底气。

它带来无可比拟的成就感

一句话:没有什么事情比让一个垂危的生命重获新生更加有成就感的了!

它赋予人生独特的价值与意义

医生这个职业,做过别人生命的中转站和摆渡人,充满意义与价值。

它总是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白衣执甲,逆行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换所有人的平安喜乐。

医者,他们总在无意中发出最耀眼的光芒,照亮人性的真善美!

所以,如果你准备好了

准备好了接受压力与挑战

准备好了迎接成就与价值

如果你,真的愿意

加入这份“救死扶伤”的事业

那么,同学,来吧(加勾手指的表情符号)

和我们一起遨游医海

乘风破浪!

@考生:前辈喊话,学医,入股不亏!

高元妹,广医三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广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曾于2月8日-4月8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西院区ICU支援,担任医疗组组长。

毕赐成,广医三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广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曾于2月8日-4月8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西院区ICU支援,担任护理组组长。

段业英,广医三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广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曾于2月8日-4月8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西院区ICU支援。

陈敦金,主任医师、教授,广医三院产科学科带头人、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柔济名医。

崔其亮(中),主任医师、教授,柔济名医。

陈晞明,主任医师、教授,广医三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柔济名医。

生秀杰,主任医师、教授,广医三院妇科主任、广州妇产科研究所副所长,柔济名医。

冯崇廉,主任医师、教授,广医三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柔济名医。

李映桃,主任医师、教授,广医三院普通产科主任,柔济名医。

刘见桥,主任医师、教授,广医三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柔济名医。

报考医学专业

加入拯救生命、守护健康的

神圣事业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