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中医院:这一蹲,蹲出了中医人的素养

时间:2020-07-24  来源:敦化市中医院  作者:李莉娜

曾经有人说“上医院看病,医生牛哄哄地,爱理不理的”,也有人说“看那个大夫问十句也不回答一句”,更有甚者,挥拳向医!各种各样负面的新闻充斥眼前。曾经我也以为是医生仗着专业优势,把患者的病痛不当回事,我也曾想过,可能是医生看的是病,所以不太关注人的感受,但是今天下午,当我亲眼看着医生蹲在一群爷爷奶奶的脚边,像他们的孙子一样与他们聊着天,我突然明白:医者,大医也!他们高尚品德的背后具有一颗慈悲同情心,具备普救众生之仁爱情怀。

image.png 

看着爷爷奶奶们认真学习的眼神,看着医生始终蹲在那里耐心倾听,不断解释。可能心肺复苏术对于爷爷奶奶们学起来很难,也可能自己亲自为别人抢救的机会几乎为零,但是他们依然想弄明白整清楚。而那位年轻的医生,至始至终就笑呵呵地蹲在那里,时而微笑倾听,时而慢言解答,我不禁要问“这是哪里的医生?”

    image.png

这是敦化市中医院心血管内科的黄迪医生,他平时精于业务,关爱患者,视患者如亲人,是中医院“心肺复苏术”“五进(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的骨干医生,已经参加了10余场活动,为2000多家庭送去健康。

这仅是敦化市中医院医护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敦化市中医院的中医人秉承“大医精诚、厚德载物”的院训,钻研业务,热情待患,为患者买饭、替患者擦洗、悄悄给贫困患者存点住院费等等等等,这一切做得自然又随意,仿佛这也是他们正常工作的一部分。

或许,这就是一家医院的人文,用中医博大精深的精神,以润物细无声的潜移默化,让敦化市中医院的医护越来越受到群众的欢迎。中医人的素养也在这一蹲中得以展现,为中医人点赞!为大医精诚的医务工作者点赞!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