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在隔离病区守护生命 认真迎接每一天

时间:2020-07-24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拉开窗帘,转起百叶窗,迎接崭新的一天,起身后,我像往常一样询问了科室夜间收治患者情况。昨夜收治了10名患者,又是忙碌的一夜,此刻脑海里都是医护同仁们忙碌的画面,不禁有些心疼。

7:30分,全体医护人员到达科室,准备迎接全新一天的医疗护理工作!这时,一声声急促的声音响入耳畔“护士护士,快来抢救,患者抽搐!”“479病房患者发生病情变化,快,推抢救车、除颤仪到患者床旁,赶快呼叫医生前来抢救!”7:33分,与死神的较量就这样拉开帷幕。

迅速到达患者床旁,判断患者意识丧失,无自主呼吸,患者心电监护示心室颤动,立即给予患者心肺复苏、准备除颤仪除颤、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通知麻醉科气管插管、开放静脉通路、床头心电检查……所有医护人员在杨丹副主任及护士长的协调指挥下,按照抢救占位配合,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抢救工作就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终于在7:39分,患者意识恢复、自主呼吸恢复、心电监护显示窦性心率。当患者清醒后,第一句话便向医护人员表达了一声谢谢,并作出谢谢的手势。此时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会心的微笑了,此刻,我想这便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终于,在医护人员的紧密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我们战胜了死神!同时将患者送入CCU继续下一步高级生命支持。

自应急隔离病区成立以来至今,全科共收治患者1449人次,疗区采集核酸2199人次。忘不了,医务人员为抢救患者拼尽全力的可爱模样;忘不了隔离衣下你们汗流浃背忙于医疗救护的坚韧模样;忘不了患者那一声声感谢的纯美模样!

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花儿盛开,色彩绚烂;鸟儿鸣唱,使人欢喜;带着微笑、扛起责任,守护生命,我们奋力出发!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