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肿瘤科护士们集体给患者攒“小夹子”

时间:2020-07-23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近日,肿瘤内科的护士们攒了近百个“小夹子”,看着满满一袋子的小夹子,大家都欣慰的说:“这回够用一段时间了”。原来这些小夹子都是肿瘤内科的护士们为一名食管癌患者准备的,这名患者之前在肿瘤科对症治疗,由于病情的进展到外科进行了胃造瘘手术,术后造瘘管需要进行夹闭,肿瘤内科的护士们就为患者想了这样一个既经济又实用的办法,这样不但可以防止造瘘管返流感染,还可以节省不少的开支。攒够一定数目护士就会给患者家属打电话来取小夹子,每次家属来取小夹子护士都会跟家属聊上几句,并指导患者家属如何进行造瘘管的喂食及护理。看着满满一袋子小夹子家属感动地说:“谢谢你们这些贴心的护士们,虽然我们现在没住院,但有啥事麻烦你们,你们总是很暖心的帮助我们,真的很感动。

肿瘤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长时间的与病魔作斗争,不仅承受着巨大的身心痛苦,经济上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身为肿瘤科的医护人员,我们经常把自己比喻为患者的“战友”,虽不能分担他们的痛苦,但我们会站在他们的角度,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与他们站在一起对抗病魔。

图片1.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